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四)

七月的随机掉落

前文

(一)

(二)

(三)

————————————

任何幻想自己成为灰姑娘的人,都该先考虑考虑自己能否在遇到王子前忍受住后母的折磨。

Loki正一脸怨气的做圣诞节布丁,吐司被撕的到处都是。

他在早上五点被Thor叫醒,厨子们离开之后,夏宫里活着的会使用抽油烟机的生物只剩下他,这让Thor在饿了之后第一个想到他。

“干嘛,让我去灰里捡豆子吗?”

他一边打哈欠一边不情愿的爬起来打开砰砰作响的门,他的未婚夫、Asgard英俊的Thor王子穿着昨晚皱巴巴的衣服站在门口,“我想吃布列塔尼酥饼。”

“我才睡了三小时,”他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没把门糊在金主脸上,“你为什么起这么早?”

王子殿下还真考虑了一小会儿原因,“这可能是我七八年前在特种部队待了三个礼拜的后遗症。”

Loki非常想让他滚开。

想想违约金,他一边劝自己,一边认命的打开冰箱,取出格子里剩下的最后一支苏打水灌了一口,这总算让他清醒了一点,“布列塔尼酥饼不会,我可以做点别的。”

夏宫的厨房里大概有来自世界各地至少一百个国家的顶级原材料,但是Loki并不打算使用松露或者羊肚菌。

其实为了挽救自己的低气压,他先拆了一袋葡萄干开始给自己烤圣诞节布丁,再在准备工作的间隙给Thor拌一些炸鸡。

“这是什么?”

“红糖。”

“为什么要在面包糠里滚鸡腿?”

“为了好吃。”

“还有多久,我快饿晕了。”

“马上。”

“你不会连鸽子馅饼都没吃过吧?”

“让你失望了,殿下。”

Loki在敷衍应付的同时一刻也没停下,简单的食材在手里翻出各种花样,Thor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傻大个靠着流理台问东问西,已经习惯了的Loki连内心都懒得吐槽。

几天前第一次走进厨房的Thor甚至分不清烤箱和洗碗机的区别,“小时候仆人们不准我进厨房,他们还和父王告状,就因为我和Fandral在仆人的通道里跑步。”

然后Fandral补充说那次他回家罚抄了一百遍:“我再也不带王子去不该去的地方了”。

让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这些贵族老爷们一定闲得厉害,才会遵从那些几百年前的教条。

现在在Loki的指挥下,不可一世的王储已经学会帮忙查看油锅的准备情况了。

对此Loki的评价是:“总不会比开阿帕奇难。”

“沸腾了!”

Thor在翻滚的油锅前大呼小叫,Loki放下正在刷黄油的模具,把裹着面包糠的鸡腿投了下去。

“等到金黄的时候捞上来。”

五分钟后Thor终于吃到了生命中的第一口炸鸡。

“嗯?”

银质的餐叉从东方来的瓷器釉面上刺耳的划过,叉起一块金灿灿的翅根,亮晶晶的植物油随着地心引力滴在餐盘的边缘,Thor在香气的诱惑下咬了一大口,紧接着发出惊叹的声音。

“怎么样?”

Loki也停下手中的工作坐到Thor的对面,他刚刚得知伟大的王储从没有吃过垃圾食品。

“我得娶你。”

Thor三下五除二啃掉了整块翅根,很快盘子里只剩下一堆冒着热气的骨头,他拍拍肚子,无不满足又斩钉截铁的说,“娶你太值了。”

Loki回身将搅拌锅的圣诞布丁原料倒进模具里。

他们没聊过这个。婚姻?开什么玩笑,整个婚约都只是一个权宜之计。Thor维护形象,Loki获得金钱,双赢。

Loki一直在小心翼翼的维护他们中间的界线,不必做敌人,但也没必要做朋友,毕竟一年后他得回归自己的阶级。

但是Thor总是不配合他的工作,把一份严肃的合约闹的乌烟瘴气。

你看,Loki的嘴还肿着呢,被醉汉咬的。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和Thor聊聊开玩笑的程度,趁现在只有他俩。

但是他还在打腹稿,顺便把模具放进蒸锅里设定好时间,Volstagg就抱着一堆毯子风风火火的冲进了厨房。

“你们竟然给我盖这个!”壮的像座山似的侍卫长咆哮着把毯子们甩到流理台空着的地方,那是一堆十七世纪的挂毯,最上面那块《少女和独角兽》大概值一百万。

“我吐到了其中四块上!”

他翻出其中一块,Loki认出那是《春神》,三女神的脸上沾着干掉的呕吐物。

“是你自己扯下来的。”Loki还记得昨晚Sif一直念叨着要给Volstagg盖几条毯子免得生病,但他不确定到底是谁执行了这个决定。

“你非要保暖,我们拦不住。”他毫无愧疚的撒谎道,一边猜测清洗费需要Volstagg卖身给王室几年,他可不想和这种花钱的事情扯上关系。

Volstagg懊恼的大叫,Thor在他的吼声中把盘子递给Loki,“还要一份。”

“没了!”Loki拍开他的盘子,因为Volstagg的背景音不得不一起扯着嗓子大喊大叫,“自己拿去洗碗机,我教过你了!”

在Volstagg把屋顶吼塌之前,Sif像个救星一般出现了。

“闭嘴Volstagg,”她说,“夏宫要是有腿现在都给你烦跑了!”

她蹬着高跟鞋气势十足,Loki不确定为什么夏宫里除了Fandral的所有人会在早晨六点聚集到属于仆人的厨房,但是他十分感谢这位女士让侍卫长关掉了他的大嗓门。

“好香啊。”她大概是闻到了炸鸡残留的味道。

“一个小时后可以吃布丁。”

Sif看了一眼手表。

“一个小时后?今天活动的造型师那时候应该到了。”

“我洗不起这些羊毛毯。”Volstagg插话,Sif做了个静止的手势,不打算在这上面纠缠,“Thor付一半,剩下的账单会寄给你。”

Loki简直想和她击掌庆祝问题的圆满解决。

等等。

他回味前面那句话,“我错过了什么重要的决定吗?”

他记得Sif说过Thor这段时间会停下所有社交工作,Thor也身体前倾显示出了他对今天的行程一无所知。

Sif打了个响指,“我临时加进行程表里的,只是陪三十几个孩子观测八大行星,再说几个温暖的小故事。我确认了,他们都很乖。”

听起来有古怪。

八大行星让Thor立刻变得警惕起来,“哪?”

“Midgard天文台。”

这回连原本非常焦躁的Volstagg都沉默了,毕竟,那是传说中的Foster小姐目前工作的地方。

Loki今天大概是没机会同Thor谈甲方的权利和义务了。


该怎么安慰自己那个可能见到前女友的未婚夫?

“未必会遇见Foster小姐,天文台那么大。”

他们一起在汽车的后座,Loki想了好几句开场白都石沉大海。

出发前Sif注意到了Loki的脸,“你的嘴怎么了?这里,”她摸摸自己的下唇,“看起来怪怪的。”

“我在楼梯上摔的,”Loki早就想好了理由,“Thor昨晚推了我。”

Sif丝毫没有怀疑。

“挺好的,”她拍拍Loki,“我会给你申请医药费。让民众以为是Thor亲的,给点暗示、或者在镜头前摸摸它,这是你们热恋的一个辅证,而我们只要什么都不说就行了。”

Loki看到Thor在Sif背后做了个开枪的手势。

“Jane一定会出现的。”沉寂了很久的王储终于开了金口,从他们了解行程之后Thor就一副“我很不爽”的死样子,“我了解Jane,该死的我更了解Sif,她当然不会放过我。”

“我……”

“你是站我这边的对吧?”强壮的王储伸过手臂揽住Loki的肩膀,“你会帮我。”

Loki多么想说不。那双蓝眼睛带着必胜的信念看着他,就像主将忽然想给替补队员一个兄弟般的鼓励,或者骗他上刑场。

“看情况。”他最终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回答。

评论(37)
热度(25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