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六)

感觉这一章的编号在嘲笑我,想当初动笔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能在三章以内完结呢

【好气】

此刻盘算下接下来的剧情,发觉距离完结竟然至少还剩四章

【允悲】

双更更健康,海总,迟来的生快!


————————————

“嗷!”Thor冲着Loki手里的煮蛋吼了一声。

“你干嘛?”Loki捏着滑溜溜的鸡蛋,一边朝它吹气一边问,刚剥好的鸡蛋烫的他手疼。

“疼死了!”

“能比挨打还疼?”Loki无辜的眨眨眼。

“疼多了!”Thor摸着自己的脸,被Jane打过的地方有些发红。

从天文台离开以后,Thor默许了司机将他载回王宫的行为。

他们用内线电话叫来了酒和冰块,但是冰敷看起来并没有产生足够好的效果,在经过几个小时的沉淀后,Thor看起来更像被家暴了。

“用着东西揉真的能消肿?”

“是Google说的,”Loki趁他不备再次把鸡蛋按在他脸上,“穷人们看不起病的时候,Google比医院靠谱多了。”

“我只是不想叫来医生然后整个王宫都知道了。”还冒着热气的鸡蛋再次贴到脸上,Thor不情愿的挣扎了一下,但还是小声抱怨着忍受了了Loki把它摁在自己的脸上滚来滚去。

“反正就算这招没用,你还可以把它们吃掉,这样仆人们就只会以为你是饿了。”

Thor不爽的哼了下。

“谢谢你。”在那个鸡蛋快要变凉的时候,Thor别别扭扭的感谢了他。

“不客气,”Loki说,“我也是不希望自己被无端的推测为暴力狂。”

“不是感谢这个鸡蛋,”Thor的声音越来越小,“是谢谢你站在我这边。”

“哦。”

Loki不揉了。

他把鸡蛋伸到Thor眼前,“这颗没用了。网上说冷下来的效果不如热的好,你要吃吗?”

Thor直接抬起脖子咬了一口。

“喂!”那口白牙气势汹汹的从Loki的指头前面掠过,他吓的差点把剩下的部分扔了出去,“你是狗吗?”

“汪。”看到Loki的气急败坏,Thor立刻似模似样的学了一声狗叫。

“有病。”Loki评价道。

第二个鸡蛋Loki吃掉了,因为他确实饿了。

“为什么要让Jane误会我们?她看起来很伤心。”Thor的脸大概不得不用几天时间去消肿,Loki一边吞咽一边问,鸡蛋有些噎,他还喝了半杯酒。

“是她自己拒绝我的吧?”Thor叉着胳膊反问,“既然已经这样了,放她去追求梦想。”

“你电影看多了?”

“我只是意识到自己可能并没有自己认为的那么爱她。”

Loki嫌弃的把头转到一边。

Thor扣着他的后脑勺把他扳了回来,“这个解释不帅气吗?”

“看剧本设置。”Loki说。

“根据我多年的观影心得,如果你们是一个励志剧情片,Jane也许发现不了你的良苦用心,但会因为你的离开,在天文方面获得了不起的建树;如果是爱情文艺片,电影到这里就忽然的终结没有任何以后;如果竟然是爱情喜剧片,我想她很快会因为爱情失落的决定回美国,没想到你忽然回心转意追去机场,又因为堵车错过了她的班机,以为从此天各一方,没想到一转身她就站在你后面。”

“好俗。”Thor说。

“没错。”Loki伸出一只胳膊格开Thor的手,“所以快放开我的脖子。”

他们之后再也没提起Jane的那些误会。

两个人的在公众面前的配合越发默契,年少时平凡的生活没有掩盖Loki身上与生俱来的贵气,反而配合着他本人的坎坷的求学史引发了更多民众的好感。

他好像还有了个粉丝团,Sif告诉他的。在Sif的安排下,准王储夫夫的每次出行都受到了极大的欢迎,他们去看了皮划艇比赛、打了马球,有一次Thor还陪Loki去听了歌剧。

“为什么要来听歌剧?”

“嘘,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位男高音。”

他们坐的私人包厢属于Thor的曾祖父,感谢歌剧院谢绝孩童的规定,Thor从他可以自主表达喜恶起一次也没来过这儿。

“喜欢为什么不请他请去家里做客?”Thor配合的压低声音,“母后有时候就会约一两个女高音下午茶。”

“我并不打算和他产生交集。”座无虚席的剧院里,大概只有Thor和Loki在说话,每个人都屏声静气的欣赏着美妙的歌声,“喜欢一个偶像,并不需要触及他,比如说,我并不想知道他喜不喜欢吃咖喱酱。你喜欢Picasso难道不是去收藏他的画,而是打听他的个人爱好吗?”

“我想他应该挺喜欢羊羔排的。”

“谁?”

“Picasso.王室有幅收藏就是他在宴会后即兴画在餐巾上的。父王说那次见面的时候他们在吃羊羔排。”

Loki忍无可忍的从面前的男仆的手上抢过白手套,扔在了Thor脸上。


时间很快进入了十一月。

十一月的行程表上明确的标注着他们这个月唯一的安排:Jothuheim,感恩节,已和Laufey达成共识。

“感恩节?”

“没错。”Sif对Loki的疑惑表示了谅解,她当然知道Loki的困扰并不是感恩节。

“那是美国人的玩意。”

“对,”她说,“所以那几天Thor不用代表王室出席任何活动,但往更开放的姿态去想,它勉强算一个节日。你们该去见见你的父亲了。”

Loki没想过自己会回家。

“也许我不该说起这个,据我所知,Laufey会毫不留情的揍任何一个走进他视线的同性恋。”

Sif的眼神有点心疼,“你的那段遭遇我很抱歉,放心,我用王室的名义安排了这个小小的家庭聚会,他没办法拒绝他的国王。”

Loki打心眼里不认为Laufey是一个真正的旧式贵族,他可能会把家门的荣光、战绩赫赫的先祖挂在嘴上,不过那只是因为他没有其他拿得出手的炫耀。没办法拒绝国王?不,他大概是拒绝不了王室的声望和金钱。

“去给你复仇。”Thor用力的拍了两下Loki的肩膀,他们已经算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了。

“我不用复仇。”

“那就是衣锦还乡?我让他们在广场给你树个雕像怎么样?”

如果不是因为知道殴打王子犯法,Loki大概早就动手了。

未来王储伴侣的人生早被王室调查的底朝天,事实上Asgard的大小媒体都报道过他轰轰烈烈的出柜史,Laufey在他高中毕业前的某天差点放火烧了自己的房子,也是从那天起,Loki再也没回去。

他还想拒绝,“Thor对我们住的地方有心理准备吗?我的祖宅已经被开发成度假酒店了。”

姓氏为证,Loki是一个贵族。但这事儿也就到姓氏为止了。家族的落没是历史前行中一个不可逆的必然结果,从他有记忆起,他和父亲Laufey就没住过那座城堡。维护的费用太高,Laufey选择把它租给了一个酒店集团,然后用它的租金买了附近镇上的房子。

Loki去过王宫和夏宫,Thor的私人浴缸都比他的客厅大,Thor有次送他回公寓的时候在门口看了一眼,“连Volstagg都放不下。”这就是他的评价。

可是这次Thor视死如归的捶了捶自己的心口,“你每次都站在我这边,我当然也会站在你那边。”

收起你那种莫名其妙的个人英雄主义吧,Loki心想。

最终他到底没能驳回金主跃跃一试要去他家为他寻回正义的要求,Sif和他们交待了大致的注意事项,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说:“你的父亲已经回复说家中只有两间卧室,所以我就不陪同了。”

她看起来还挺高兴,“Volstagg会负责保证你们的安全,让他睡楼梯间就行了。”


——————————

本段对Picasso的所有描述都来自于三禾的臆想,另外朝人扔手套在中世纪是决斗的意思,就这样。

评论(27)
热度(22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