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七)

即将看完本章的各位,你们终于阅读完全篇的三分之二啦,接下来9月见!


————————————


小报肯定愿意出很多钱买他手机里这些照片。

“该死的,衬衫有点紧。”Thor一边抱怨一边解开了全部的扣子,他的胸肌在十一月的寒风里泛起了晶莹的汗。

谢天谢地,Laufey大概有十年没修剪过房子四周那些茂密树木了,他们简直是被原始森林环绕着,院子里的视野相当糟糕,完全不用担心王储殿下的肉体被别人偷拍。

对,他们在Laufey家的后院里。

这是所位置偏僻的老房子,Loki从记事起就没见Laufey翻新过,外墙斑驳的看不出本来的颜色,张牙舞爪的大树和枯黄的杂草包围了它,让它看起来像一栋十足的鬼屋。还好他们和最近的一个邻居也有大概两英里的距离,不然肯定会被投诉。

Loki的故乡Jothuheim位于王国的最北边,这里从九月起就会下雪。

半小时前Thor第一次走进Loki长大的房子,立刻被冻的一个哆嗦,几乎想逃到室外取暖。

明明是下午,可靠近北极圈的位置让他们的太阳已经有一半落在了地平线之下,Laufey只打开了玄关里一排昏黄的灯,壁炉里连半个火星都没有,整栋屋子就像个冰窖。

“抱歉,”屋主人不怀好意的笑道,“家里的柴不够了。”

所以现在Loki裹着自己带来的棉外套,站在那里看Thor劈柴,更有力气的Volstagg被派去打扫烟囱了。

“这不公平,”Thor说,“你为什么会带着厚外套?”

Loki得意的耸肩,“我以前住这儿,当然知道有多冷。”

他举着手机换了个角度,“刚刚这个姿势不错。”

Thor立刻凹了几个造型,Loki的闪光灯闪了好几下。

“如果这些照片流传出去,Sif会让你破产一辈子。”

Thor在心情好的时候很会配合别人,况且他显然很清楚Loki签过什么,“拍够了记得删掉它们。”

那可不一定,Loki心想,心里盘算着过十年再出售,也许还能增值不少。

他把手机放回了兜里。

“我原本不相信会有这种待客之道,”Thor一边继续挥着斧头一边问,“我还带了瓶好酒,为什么让我劈柴?”

Loki撇撇嘴,“那你为什么不拒绝他?”

“你才是他的儿子,”Thor看起来很惊讶,好像听到什么不符合逻辑的事,“难道我要在第一次见面就生硬的拒绝岳父大人的要求?”

“你才是王储,”Loki原封不动的反驳回去,“难道我要在高中毕业之后的第一次见面就拒绝他使唤你吗?再说了,你还没吃到盐和面包。”


接下来的晚餐像个分尸现场,分的是火鸡的尸。

Laufey在念完祈祷词后开始分餐,主食就是他们因为这个不在传统中的“感恩节”而带来的火鸡,Loki在痛恨Sif的同时又有点感激她最后的善意,在王室主厨烤出的这只火鸡面前,其它的菜尝起来比他离家出走前做的更难吃了。

但他更嫉妒Volstagg因为身份的差距只能留在厨房里。

“在感谢完主的赐予之后,我还应该恭喜你,我的孩子,”Laufey坐下后第一时间举起了酒杯,“你为这个家带回了位公主——”

他故意停顿了一小会儿,“啊,不,王子。蓬荜生辉。”

他还真是一眼看穿了Thor讨厌什么。

坚持,Loki在桌子下踩了踩无故变成“公主”的家伙的脚,记得在公众面前维持形象。

多年的教养这一刻占了上风,Thor很快从僵硬中恢复,姿态标准的举起了自己的那支高脚杯,“敬古老的家族。”

“敬我们的先祖。”

Laufey一饮而尽。

Loki也抿了一口,Thor没说假话,他确实带了一瓶好酒。

当Thor打定主意要端起王储的架势时,他的表现是无懈可击的。他们在餐桌上聊了聊Loki的学校,聊了聊北方的天气,Laufey的眼中闪过好几次嘲讽,Loki假装没有发现,在附和中尽责的吃完了盘子里的几块火鸡肉,叉子一次也没有刮到盘子。

“Loki从小就是个聪明的孩子,”在他们快要解决掉这场晚餐时,Laufey的话题终于落到了当事者身上,“说起来,Loki第一次见面有没有吓到你,我的殿下?”

“我们是一见钟情。”Thor复述了当初的标准答案,“Loki非常完美。”

Laufey面带微笑的听完了这个回答,“是么?真出乎意料。”

Thor自动屏蔽了其中的欲言又止的含义。


直到他们关上房门,才意识到自己遗忘了什么。

“只有一张床?”Thor问。

“后备箱那个睡袋不是你的?”Loki反问。

壁炉只烧了半天,屋子里还是冷的要命,Volstagg早早的在壁炉前选了个好位置,摊开了那个睡袋钻了进去。

这就很尴尬了,Loki那张床还是小号的。

他们吵的很小声,“只有一张床为什么不提前说?”

“你觉得一个高中生的房间里会有两张床吗?”

“所以你看见睡袋了就不能问一句?”

“你在开玩笑吧,我都看到了当然认为是给你准备的?”

Loki的房间空荡荡的,他们徒劳无功的翻遍了有限的几个柜子,连多一床被子都找不到。

“你房间真干净。”Thor说。

“因为大多数东西都被烧了。”

Thor把头从柜子里抬起来。

“什么?”

“烧了。”

Loki放弃了找到床铺替代品的希望,坐到了房间中唯一那张椅子里。

“你没发现吗?没有我的个人物品。”

Thor环顾四周,没有海报、没有装饰、没有高中生可能会喜欢的任何东西,柜子里只有几件看起来大概过时了二十年的衣服。

“我和他摊牌的那天,他把所有东西扔出门,然后在院子里放了一把火,我的物品差不多都烧掉了。”Loki做了个点火的姿势,“火警是我报的。”

Thor当然听说过那些旧事。

“我很抱歉。”他走过去把手放在Loki的肩膀上。

“都过去了。”Loki很平静的说。他确实很释然,那天晚上甚至发生了比烧掉他的一切更过分的事情,可他挺过来了,再不用提起。

“你知道吧,我们其实可以一起睡。”在微小的安静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Thor开口打破了僵局,“虽然我们都不太直。”

Loki叹着气看了一眼自己的床。它太小了,小到并排挤下两个成年男性都困难,何况Thor那么壮。

“这床看起来要散架了。”Thor给出客观的评价,“除了尽快睡着,我们也不能在上面做什么,你的父亲还在隔壁听着呢。”

Loki想到自己还在被监视更不感觉适了。

“有了。”他总算想起什么,碧绿的眼睛闪烁着从椅子上站起来,Thor却想把他按回去,“别睡地板,地板太冷了。”

“谁要睡地板了,”Loki无奈的瞪了他一眼,“我只是想起来我有过个睡袋,过去露营用的。”

“在哪?”

Loki如释重负,“应该是仓库,就在车库旁边的那个小房子,我们从来不锁它。”


两个人蹑手蹑脚的下了楼。

大多数灯已经熄灭了,客厅里只剩炉火的一点光亮,Volstagg鼾声震天,他们借着各自手机的亮光摸去了大门,开门时Thor嘟囔了一声,“靠,太冷了。”

“速战速决。”Loki说。

Laufey显然没有收拾的习惯,仓库里堆满了不知道是垃圾还是备用品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他们只能一人从一边找起。

“是个帆布包,”Loki随意的比划了一下,“大概这么大。”

“了解。”

他的第一辆自行车就在角落里。

Loki看了一会儿,上面积满了灰,从他上小学以后可能就没挪动过位置。不知道几年级的科学报告、一个演讲用的画板——Loki在翻检中发现很多意想不到的的东西,但他暂时没有机会仔细看它们,他还在提醒自己首先要找到睡袋。

“你那边有吗?”

他很快翻完了自己的半边,没有睡袋,看来他们的目标在Thor负责的那半边。

靠着智能手机自带的光源,他一回头就找到了黑暗中的Thor,他半跪在地上,不知在查看什么。

“当务之急是睡袋。”

Loki靠过去,“我家没有藏宝图。”

“这可不一定。”

Thor翻着一堆像杂志的东西,他的声音听上去和平时有微妙的不同。

“得了吧。”Loki说。

然后他就听到了Thor压低的笑声。

“一直以来我都在奇怪,”Thor说的很慢,很刻意,“你明明喜欢男人,为什么对我完全没有好感。”

Loki停下了脚步,食草动物的逃跑本能让血液迅速的向腿部流动,如果现在打开灯,一定会发现他的脸色惨白。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Thor亮给他一张纸片。

那是一张不大的照片,有些年代久远,可能是从什么报纸或者杂志上剪下来的。即使在昏暗的环境下也能看到照片中金发的少年笑的十分灿烂,那是十几岁的Thor,他自然认得自己。

Loki觉得有些气闷。

“那只是张照片,王储殿下,依照你的出镜率,Asgard每个人家里都能找到几张。”

“当然。”Thor一边肯定他的解释,一边把照片的朝向转到了背面,他的蔚蓝的眼睛像发现猎物的捕手在黑暗中发出幽光,“但是不是每个人家里的照片,反面都会写着‘我、的、男、朋、友’。”


————————————


宾客权利并非《冰与火》杜撰出的规则,小时候看《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基督山伯爵》中都曾提到。所以Loki提到盐和面包,也是很正常的吐槽啦。


评论(57)
热度(24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