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十二)

“希望你不会认为我是在轻视你。”

他们一起离开王宫,Fandral简单介绍了那份工作,特别强调了雇佣方并非贵族阶级。大致说来,就是他在商业上的一位合作者热衷于收藏,自己却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丰富藏品,所以打算找人代理一切。

“他在客厅里放了一本1503年的古登堡版《Das Nibelungenlied》,装备了玻璃柜还有展示灯什么的,每天都有聘请来的专业人员全副武装好,小心翼翼的往后翻一页,看完整本书需要差不多一整年。我想这种行为足够你理解了,Thanos先生为什么会在某些人眼里是个暴发户。从我和他为数不多的接触来看,他有钱,习惯用钱解决一切。”

如果是几个月以前,这在Loki看来几乎是无法想象的好运,这个世界上会有一小部分人按自己的喜好替别人花钱,而自己可以成为这样的人之一。

不过现在他还有另一份工作。

“为他工作会损害我目前的名誉吗?”

他得考虑这个,他有契约精神,而且之前那份合同的违约金很高。

“当然不,”Fandral很肯定的表示,“你可以过几天再回复我,但是你放心,我永远也不会让Thor陷入任何麻烦里。”

他们干脆一起吃了晚餐,Loki在甜点上桌前玩了一会儿手机,这有点不礼貌,好在Fandral也需要抽空查看邮件。

“啊哦。”

他在看到今天的Asgard头条时不仅发出了点感慨,“南半球的美女确实热情似火。”

Fandral注意到他的笑容,“怎么了?”

Thor现在正在访问之旅的最后一站,南半球的Asgard属大西洋群岛,在几个时区之外。

刚刚他大概是在某个镇广场上接见他的臣民,所以照片里人山人海,一个像牛奶一样白皙的小女孩被王储殿下用一只手轻松的托住,另一只手安抚的摸着她的背。

“史上最强情敌”,Loki的照片占据了首页的另一半,网站编辑不知道从哪找来了一张他冷着脸瞧向镜头的照片,对比一分为二的屏幕里另一边笑的阳光灿烂的Thor和在他怀里抹眼泪的小姑娘,连他都觉得自己有点神似偷走了莴苣的巫婆。

照片下面有几句简单的介绍,那是个五岁的小姑娘,今天为了迎接生命中与金发王子的初遇,特地早早的来到活动场地,还穿了一条宝蓝色的可爱的蓬蓬裙。

Thor在广场活动中走到了她家人的身旁,猝不及防被原本抱在家人臂弯上的小姑娘扑了满怀,还被口水亲了一脸。如果她再大个十岁,这大概会引起一点骚动,但是一个五岁的洋娃娃?Volstagg在抓拍的照片里笑的比谁都开心。

小姑娘可能也被自己的大胆举动吓了一跳,在亲吻Thor之后就哭了起来,所以Thor没有立刻把她还回去,反而安慰的摸了摸她的背,“你为什么哭呢?不哭好不好,我很久没亲过像你这么漂亮的女孩。”

Loki敢打包票,这句话至少又让他偷走了五万少女的心。

“我现在大比分落后。”

Loki给Fandral看了那条新闻,末尾有一项“babygirl VS Loki”投票,属于他的墨绿柱型明显比另一条蓝色短了很大一截。

“快帮我投票。”Loki一边拉票一边投给了自己。


“我会让Sif查查这个Thanos.”

Loki已经为这个提议考虑了两天,他确实有些心动,Thor会在明天回国,他总得在Thor被其他人通知之前告知自己的打算。

他们在用加密线路打电话,已经半夜了,Loki已经躺在了床上,有次他们在电话里为了披萨该不该加牛油果吵的一塌糊涂,Sif却忽然插进线路里提醒Thor一些临近的行程,吓的他们在后来的好长一段时间里打电话互用敬称。

不过Thanos的事情确实应该告知Sif.

“你能顺便告诉Sif我并不在乎婚礼的鲜花的原产地吗?如果她再不回来,我就要为这件事逼疯了。”

“相信我,”Thor在那头笑的开心,“她大概就是为了不管这些事情,才非要和我一起来,不惜挤走了飞机上的某个人。”

“心机。”Loki盖章。

“还有件事,你还记得我说过要给你在Jothuheim立个铜像吗?”

Loki倒吸了口气,他可不知道Thor连这么不靠谱的事情也会说到做到。

现在他只有一个小小的请求,“拜托告诉我它又大又闪。”

“没有。”Thor这回彻底大笑到停不下来,“母后觉得这个主意还不错,所以她决定出钱给你们镇子建个新剧场,用你的名字命名。”

Loki沉默了一阵。

“我应该去谢谢她,”他衷心的说,虽然他很少见到王后,但是那位女性对他的关爱他一直可以真切的感受到,比如在Thor一开始有点混蛋的那几天,还说过“别仗着Frigga喜欢你为所欲为”。

“你可以在圣诞晚宴亲自谢谢她,你还得和我一起跳第一支舞呢。”

“我不跳女步。”Loki有点恶狠狠的说,提起这个他就觉得生气,王室在这件事情上丝毫没有可商量的余地,而是直接通知他裁缝会来给他重新量身,好做一套和Thor搭配的传统服装,以及把女步练熟。

“OK,”Thor倒是一口答应,轻易的让Loki有点不敢相信,“那么我跳女步。不过我不太熟,也许会在晚宴上踩你很多脚。”

就算被踩断脚,Loki也不会错过这次机会,“我不介意在那哪之前陪你练很多次。”

“这算是个邀请吗?”

“是的,殿下。”

“好吧,那我们也许可以从今天开始。”

Loki没有明白Thor在说什么,但是下一秒,他听到客厅里的敲门声。

“Loki.”

这台疯狂了,同样的声音在听筒和门外同时响起来,“在被别人看到之前,快来给我开门。”

Loki像一阵风似的跳下床,冲到了门口,解开了绊在上面的安全锁链,“你疯了吗,那明天回来的是谁?”

“我的替身。”Thor贴着门缝灵活的钻进了这套比他浴室还小的公寓,用自己的背部抵上了门。

“我都不知道你有替身?”

Loki在巨大的冲击前根本回不过神,他不知道Thor是在开玩笑还是真的有个和他很像的替身,另一位当事人已经像没事儿似的朝他伸出了手,掌心朝下,像答应了邀约的贵妇那样,“别说这个了,跳支舞?”

Loki的脑袋有点晕。

他下意识的攥紧了自己的睡袍,努力想消化Thor的出现,“别告诉我你搞出这么多,就是为了和我跳支舞?”

这只是个随便的问句,Loki本身只是想批评他点什么,好给自己点缓冲的时间,没想到Thor仿佛真的被问住了。

“嗯……”他风尘仆仆的脸上露出一点思索之后自我肯定的表情,“你说的没错,跳舞可以再等等,我是专门回来睡你的。”


 ——————————


1,统一回复:本文没有范基

2,对的,你没看错,Loki要为灭霸打工了(大概)

评论(76)
热度(25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