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十五)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100℉,低热。”

Sif拿来了新的耳温枪,他们在房间里找不到医药箱和体温计,Loki又在洗完澡之后生病了。

“我不要吃药。”他裹在被子里,病恹恹的躺在沙发上,刚刚他在洗手台旁边吐了,胃是空的,他只呕出几口酸水。

“你不能这么快就怀孕吧?”听到声响来看他的Thor大概觉得他抱着水池的样子挺好笑,Loki随手拿起自己的牙刷往王储的腰上捅了几下,王储配合的搂住了他的腰。

“我要是有刀你就完了。”在他的威胁中,Thor包好了他,Sif给司机打了电话,过了一会儿耳温枪和冰枕被送了上来,他连张像样的床都没有,卧室里乱的像犯罪现场,没人愿意去收拾。

所以这位倍感压力的病人只好窝在那张小的过分的沙发上,Thor蹲在他旁边,Sif站到了门口,在场的每个人都明白他为什么会发热,这真挺让人尴尬的。

“我得带他回去。”Thor总算放弃了身上那条床单,换上了Loki跑步穿的运动服,这是衣柜里最合身的衣服。

“给他安排个房间?”Sif问。

“至少名义上是,病人可不能自己待着。”Thor回答。

Loki还顶着那个刚买来的冰枕,“可我预约了和Thanos先生见面,就在今天。”

“哪个Thanos?”Sif警惕的问。

“我也想知道。”Thor回答。

事关工作,Sif有点紧张,俯身直视着Loki的脸,“你没背着我结交什么黑暗势力吧?”

Loki的回答是用手里的牙刷戳了戳Thor的大腿。

“说得对,”Thor抢过了那根牙刷,转头吩咐Sif,“你得查查这个Thanos,Loki说是Fandral介绍的,可我不喜欢这个名字。我们先把Loki弄回去。”


接下来的事情,就算《茜茜公主》也不会这么演的。

一个小时后,Loki已经躺在了王宫的一间卧房里,腰后面垫着六个天鹅绒枕,这张宽度比长度还过分的床是桃花心木的古董,上面还有一个巨大的飘逸的床帐。

不过这不是Loki关注的重点——因为王后亲自来看他了。

“可怜的孩子。”通报后独自走进来的Frigga坐在他的床边,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

这不是仆人的代劳,王后遣走了其他人,那只养尊处优的手很轻柔的贴在他的前额,Loki透过指缝目不转睛的看着她。

她很美,看起来很年轻,Thor继承了她绝大部分的优点,比如金色的头发和蔚蓝的眼睛。

“我给你带来了樱桃冻,Thor小时候每次生病了都吵着要吃它。”和善的母亲在比较了两个人的体温差之后,微笑着给Loki展示自己带来的银器里乘着的甜品,半透明的果冻里包裹着娇艳欲滴的樱桃,每一颗都圆润又饱满,“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我喜欢一切甜食。”Loki不知道自己的眼睛现在有多么绿,他有些眩晕,从Frigga走进那扇门开始,他的目光还没离开过她。

“谢谢你为我的家乡捐了一座戏院,殿下。”

“比一座铜像靠谱,不是吗?”Frigga还和他打趣了,Loki想起Thor最初的提议,“当然,如果我把那么奇怪的东西立到镇广场上,明天我家的大门就会被鸡蛋壳淹没的。”

角落里响起一个不满的声音,“你对他也太好了。”

Loki差点都忘了,房间里并不是只有Frigga和自己,Thor一直都坐在会客椅里。

他的母亲在忽视他,我们的从来都闪闪发光的王储殿下忍耐了十分钟后变得有些不耐烦,他嘟嘟囔囔的抱怨着,走过来伸手去取其中一盏樱桃冻。

Frigga打开了他的手。

“是给Loki的。”她有点故作严格的说,“而且Sif刚刚和我汇报说你连正式访问都敢提前逃跑。”

“他一个人有四份!”Thor揉了揉自己的手背,那声打击有点清脆,不过Loki知道他是个皮糙肉厚的家伙。

“我什么时候教你不问自取了?”

Frigga瞪自己的儿子,“Sif为了帮你调整行程,得罪了一百多位绅士。”

Thor讪讪的把手插进口袋里,“她居然打小报告。”

Loki从未见过这一幕,Thor在他面前一直没有向任何人有过示弱,虽然他很多时候挺好说话。

他倔起来Volstagg都拉不回来。

“你们感情真好。”病人觉得鼻子有点酸,还有眼睛也是,他的低烧也许引发了一点感冒。

Frigga在听到这句话后立刻将目光转回了他,脸上闪烁着真诚的歉意,“我的儿子特别会用胡搅蛮缠吸引别人的注意。虽然我不该如此拜托你,但是下次Thor再做蠢事的时候,请稍微施加一点你的影响力。”

她眨眨眼睛,就好像接下来要让Loki相信什么魔法似的,“这个傻大个子喜欢你。”

Thor一掌拍在自己的脑门上。

“要丢脸死了!”本来就在不满的人拉起自己的母亲,迫不及待的把她推向门边,“有这么说自己儿子的吗?快出去,你在打扰病人的休息!”

Frigga即使是在这样的拉拉扯扯中也保持了优雅的仪态,她走到了门外,牵起裙角不急不缓的和Loki道别,“早点康复。”

“谢谢你,殿下。”Loki摆了摆手,可是在Frigga看见之前,Thor已经把门关上了。

“我可以拿一个吗?”混蛋儿子在把自己的母亲赶出去后美滋滋的问。


“原来有个妈妈是这种感觉。”

Loki慷慨的把樱桃冻分了一半给Thor,王储大概真的很喜欢这个,他先提着樱桃梗把那些腌制过的果实从冻子里拔出来,一口一个,吃完之后再用调羹去舀亮晶晶的果冻。

比起另一个人的大快朵颐,Loki屈起腿,隔着羊毛毯把其中的一盏放在膝盖上,安静的看了一会儿。

“你不吃吗?”Thor吃完了一份后问。

接着就有一滴液体从Loki的脸颊上滑进了银器里。

“Loki.”Thor的声音中透出一丝紧张。

Loki飞快的用手背擦了擦脸。

Thor放下勺子,坐过来靠在他的身边。

“听说生病的时候人会比较脆弱。”Loki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Thor的体温隔着毯子源源不断的传到他手臂上,他把一口没动的甜食递给有些手足无措的Thor,“我不想吃。”

“我可以喂你。”

Loki“戚”了一声,“我可不想做Asgard最黏腻情侣。”

Thor把Loki交给他的东西放到了一边,“你想找到亲生母亲吗?”

Loki摇了摇头,“如果她想,她早就来找我了。”

这大概就是Loki能做到的最直白的表示了。

他已经不是之前二十三年里那个默默无闻的穷孩子,Thor像一张全世界仅此一张的巨额彩票掉进了他的生活里,带给他名声、闪光灯和一些财富,可是那个早已抛弃他的女人依旧没有出现,她连他的钱都不想要。

“如果你想要,”Thor一定没有安慰过人,他很艰难的想了半天,不太情愿的说,“我可以把母后分给你,她会当你像儿子那样。你看,她现在就更喜欢你。”

“她喜欢我是为了你。”即使在发烧中,Loki也还不至于搞不清这一点,“就像国王陛下讨厌我,也是为了你。”


————————————


 @sapphire1987 晚安

评论(67)
热度(28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