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二十一)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



二十一


“你将和Thor挽着手走下台阶,在中间偏下黄金分割点的位置停留一会儿,来宾中会有一些使用社交媒体的人,顺序是先看左边、中间、然后右边,彼此配合目光方向一致,尽量让他们拍到好看一点的照片。”

这里是王室用来举办圣诞舞会的大厅,圣诞前夜的前一天已经被装饰完毕,八盏五十英尺高的水晶灯被擦拭的晶莹剔透,从绘制着王室先祖功绩的穹顶上垂下,大理石打造的镜面地砖可以完美的反射上方的一切,大厅深处浮华阶梯的造型宛如维多利亚时期的女子束腰,在中间收紧又在下半段流畅的展开。

王室热衷金色,圣诞的装饰又在其中点缀了几缕熨帖的红和璀璨的绿,这个完美的搭配很容易让人联想起Facebook上Thorki主页的配色。那是订婚公布后他们的粉丝建起来的主页,很快王室联系了维护者并把它变成了一个实质上的半官方主页,你看,王室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不懂得变通。

Loki就要在这里完成他在全体贵族面前的第一次正式亮相,他已经参加过许多正式和非正式的活动,但贵族们是这个国家曾经的基石,从尊重传统的意义上来说,需要Thor引导他走进这个举世瞩目的殿堂。

此刻Thor不在,Sif负责他的彩排。

“需要我挽着你走一遍提前感受下吗?”

Loki并没有提及他和Thor的争吵,不过顾问小姐显然已经对此有所了解,今天早晨他们碰面的时候,Sif甚至为他带了一支冰敷的眼罩。

“明天你会很忙,这里,”Sif指着自己的眼眶示意,“你可不能肿着上全世界的头版头条。”

即使Loki可以假装的若无其事,但他和Thor已经谈崩了,这个事实在透过他糟糕的状态传递给每一个看到他的人。

Loki站在阶梯的最上方打量着金色之厅。很少人能在这个位置俯视这个奢华的地方,严格来说仅有王室的成员有权利在盛会开始之时拾级而下,接受这个国家其他拥有金钱与权势的人的行礼与惊叹。

“如果我从这里摔下去会怎么样?”Loki问。

“就和演员在接过奥斯卡小金人的时候摔倒、或者超模在维密秀摔倒差不多,”Sif回答,“当然有人这么做,不过接下来就是公关灾难。”

“那么,”Loki看起来好像是真的想讨论这个问题,“我把Thor推下去呢?”

Sif的眼睛从她的备忘录上移开了,“最好别这么做,这个大厅里到时候至少有二十个人有权力现场逮捕你,Thor只是扭到了腰,你却要坐牢整整二十年。”

她的潜台词是:别给我搞事情。

Loki当然不会做这么直白的事,他还没那么失去理智,当着全球直播的面把Asgard的王储踢下楼梯。

Thor离开他的房间后再也没有现身,整座王宫好像都自然的接收到了他们不和的信号,单人份的早餐、贴心的阿司匹林,现在他甚至不知道Thor住进了哪间卧室。

“说得对,这可不符合恶作剧的精髓。”Loki在彩排的同时可能还在心中盘算了放几个Jothuheim独立斗士进来朝他们扔鞋的可能性,不过说真的,他并不想把自己赔进去。

“你也许可以尝试着去理解Thor,他也有他的痛苦。”Sif看起来很犹豫要不要和他说这些,“至少他对你不错,这是我亲眼所见。”

“一位生下来就要继承国家的亿万富翁,让我这个穷人去体谅他的不容易。”Loki轻声的嗤笑。

“Thor说你不要他的钱。”

“不,”Loki立刻否定,“我改主意了,我只要他的钱。如果这一生我都只能得到他的钱,我可能会像戴安娜王妃那样变成一个怨妇;但如果只是一年,简直在好不过了。”

昨天晚上,他已经想好了。Thor不需要免费的他,Thor想对这个世界明码标价,这也正是Loki的初衷,他走了这么远,几乎忘记自己最初的目的。

如果他没有过痴心妄想,Thor就不过是一个很好的雇主,报酬丰厚,甚至许诺他续约;只是Loki卖不起那么多的自己,他已经动了真心。

“那样也好,我终于不用被国王询问你们分手的前期准备。”

Loki完美的笑脸因为Sif这句话破碎了一瞬间。他还是很介怀,Sif说过国王的底线,但Thor打断的比反导系统拦截导弹还要快。

“我想国王陛下不会介意协议最终未满一年,Thor说他每次见到自己都会催促,他们还因此吵架。”

Sif却是有点诧异的看了他一眼,“他告诉你了?”

“当然。”

Sif简直是当场松了口气。

“理论上我始终是国王的下属,Thor却一直不准许我告诉你你们得在二月宣布延期婚礼,我头疼的要命。”

延期,Loki知道,王室体面取消婚约的一种方式。到那时,他的任务差不多就完成了。他们甚至等不到七月,那才是这场协议开始的时间点,理性告诉Loki他需要履行合同,毫无损失的全身而退;可感情让他恐怕在面对Thor时保持不了此刻的举止。

他甚至有些痛恨Thor会第一时间通知Sif两人的裂痕,好让她着手进行她一直在准备的事情。

他在Loki说分手的第一秒就认可了这件事,毫无挽留的姿态,Jane过去打过他一巴掌,那本来是给Thor的巴掌,Loki当时还想,多么愚蠢的女人啊,此刻他却明白她被人毫不留情抛弃的心情。

他们要分手,他们不再是战友,公关战已经打响,而Loki手无寸铁,只有任他欺凌。

“昨天夜里我在自己名字的tag里发现了我为中学校报写的文章,”Loki若无其事的说,“我自己都不记得它了。”

“准亲王撰稿”,爆料人是这么形容那段话,事实上那大概是八九年前,Loki被迫给学校的报纸做了一段时间的记者,他在有一篇校际足球赛的文章里顺便吐槽了几个Asgard本国的球星像雨后草地上拼命翻滚的蛞蝓,现在他们都在时间的洗涤下封神,立刻有不理智的球迷在网络上回击了Loki,或者说,他被骂了。

“我还不至于这么快出手。”Sif否定了他的猜疑。


并不是Loki疑神疑鬼,到了晚上的时候,更多他写过的文章被发到了网络上,青少年期的Loki比现在更加的犀利,毫无隐藏自己毒舌的自觉,他可能吐槽过不少人和事情,还在一篇评论里,提到了他们的王储看起来是多么的傻。

“这不能怪我,”Loki在重温了自己那篇作品后窝在床里哈哈大笑,他那时应该正暗恋着Thor,但这不能改变Thor在缆车的半途弄掉了自己滑雪板的事实。照片里十几岁的Thor像弄丢了心爱的球的小狗那样眼巴巴的望着掉进半山腰的滑雪板,害得Loki几乎忘了现在的他有多么的残酷。

他笑着把浏览照片的平板抱进怀里,“如果你永远是这样该有多好。”


————————————


太晚了,没有校对,有什么错误请谅解。

话说这篇断更好久,我居然忘了前面的内容……

评论(48)
热度(16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