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二十三)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


二十三


他吻了他。

第一支舞,全场的焦点,世界为之瞩目。

Thor抱住Loki,Thor吻了Loki。

灯影幢幢,他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王储有点鲁莽,突然的发力使得牙齿撞到了Loki的嘴唇,引发一阵火辣辣的疼痛,Loki在错愕中张开了嘴,一只可恶的大手扣住Loki的后脑勺,坚定的舌头伸进他的牙齿间,发出贪婪的水声。

搞什么,Loki在心里问,手指却不受控的缠住了Thor胸针上的细链,一个微凉的金属质感锤子造型印在他的掌心。

这从没发生过,完全不符合王室谨慎威仪的标准的接吻,没人知道应该如何处置,一个冲动的谬误给整个舞会按下了暂停键,他们在舞池的正中央旁若无人的吻了半分钟,国王终于咳嗽了一声。

“咳吭!”

Thor放开了Loki.

他还给了Loki一个息事宁人的笑容。

他们肿着嘴唇行礼、退场,贵族们在窃窃私语中步入舞池,音乐重新响起。

“真该把你的锤子扯下来。”Loki为自己刚才的反应丢脸,他必须说点什么来掩饰自己的失态。他又要上世界各地的头条了,他早就应该对这个男人的戏剧性无动于衷,用手刀砍他的脖子,而不是被他吻到大脑缺氧。

他在心里建起高高的墙,打定主意将Thor拒之门外,但这个暴力分子,每一次的惊人之举都仿佛核武级别,打的他措手不及。

Thor一言不发的将他带到恰当的位置,然后不动声色挣脱了他的手臂,“你自由了。”

“你到底在做什么?”

“给你想要的。”Thor拿起一支气泡酒,周围看起来没有谁在留意他们的对话,“话题性,在你离开我之后,靠它们保持曝光度,然后你就能去开启你想做的事业。”

Loki几乎控制不好自己脸上的肌肉。

“你搞清楚,我不想和你继续任何关系,你的收买已经无效了。”

“这不是收买,是告别。”

“你还敢更恶心一点吗?”

“我们总是这样难以沟通。”Thor回答,对第一个走进社交范围的客人递上了笑容。

“这位是Hela,”他根本不给Loki继续发射怨恨的机会,转而向他介绍那位贵妇,“她是我的表姐或者侄女,这要看是从父亲那边还是母亲那边计算。”

“嗯,”看上去脖子疼痛所以只能用下巴看人女性朝Loki伸出手,以审视的态度打量着他,“久闻大名。”

王族同Midgard的贵族们彼此世代通婚,他们有一张关系纷乱的联姻网,来自于Jothuheim的Loki仿佛其中一个无端跌入的异数。

好在他们已经远离了需要报上祖父和父亲名号的年代,这场家世的比拼点到即止,大家在心中较量完祖上的荣耀和现世的财富,毫无疑问落入下风的Loki风度翩翩的握过她的指尖,“我听说过国内有一位Pollock作品的收藏家,似乎也叫Hela.”

Loki在听到Thor介绍的瞬间立刻意识到他的用意,他在赔偿一位客户给自己。

有尊严的饿肚子还是体面的虚与委蛇,这是Loki每天面对的选择,Thor不是无心走到Hela的旁边,原来王子殿下真的从不做无用之事,他几乎是本能的抓住了这个机会。

这该死的本能。

他们聊了一会儿Pollock和他那些唬人的墨点,Thor对这个话题感到无聊,却依旧尽力配合,Loki看出来他忍住了好几个哈欠,所以聊的更加起劲。

他还是Thor的未婚夫,这个天然的优势让他在谈话结束时借到了Hela的两幅收藏,无归还限期。

也许哪天能派上用场。

“我只是太爱它们了。”Loki言不由衷的赞美,其实他最爱Gustav Klimt,即使是毫无艺术修养的色盲患者也会爱Gustav Klimt使用的黄金和宝石。

Thor在建议他利用自己,那些爱情电影肯定是烧坏了王储的脑子,他在自我陶醉的扮演情圣,为利益不和的前任谋取福利。

“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心怀愧疚。”

Hela离开后Loki也拿到了一只酒杯。

在旁人眼里,他们大约是幸福的一对,外表般配、年龄相仿,王子和灰姑娘的男男版本,让多少人陷入真爱的幻想。

只有Loki知道自己此刻面对Thor的每一秒都在咬牙切齿,想把酒里掺进盐和胡椒撒在Thor脸上。

“你不必愧疚,我仔细思考了你说的那些话,我确实不知道你想要什么就擅自把你卷了进来。”Thor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转向更僻静的角落,Loki不由自主的跟上他。

“我拥有的东西很多,但是并不完美,我想把它们都给你,显然在这个问题上我搞砸了。”

“太阳从西边升上来了,”Loki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听到这些话,“你居然在尝试尊重我。”

“我当然尊重你,所以比起留下你,我更希望你能不必为我放弃自己。”

Thor在这时难以察觉的叹了口气,“这是一份正式的回复,Loki,我同意你和我分手。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出书面证明。”

Loki感觉自己的心脏骤停,他没能接住这番大起大落,自尊心在这一刻帮助他开口,“分手确实是最好的选择。”

他没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视野中面目模糊的Thor拍了拍他的后背,“你果然是这么希望的。”

Loki觉得自己在耳鸣,Thor的声音变得失真么,“平等是相互的,你教了我。从现在起,我不会再管你做什么,只要别有裸男从你王宫房间的窗口爬出来。”

他的心里一团乱,他可没有立场去质问Thor,他多么期待和Thor一刀两断——但是不到两天的时间Thor就鼓励他去开启下一段恋情,即使只是最低限度的自尊心也很难允许他视而不见。

“很好,”他听到自己有点沙哑的声音,“你太大方了。”

“我不应该再限制你。”Thor毫无表情的回答,对他的讽刺无动于衷,或者是毫无察觉,“我说了,你自由了,唯一小小的请求是,你保留我未婚夫身份的这段期间,那个人别从你的窗户爬出去或者爬进来。那样对大家都好。”

那张刚刚吻过他的嘴亲口建议他去和别人幽会时低调点。

刚才那是什么,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别,他们在分道扬镳,此刻的现在的童话般的舞会里,Loki很后悔没有在刚刚那支舞里踩断Thor的脚。

好吧,大概不只是自尊,他的心有些滞后于他的理智,执着的将Thor判断为自己的所有物,这让他简直想大叫着冲上去挠衣冠楚楚的王子的脸。

“等合约到期,你就完全自由了。”Thor居然在这一刻露出了一个标准王子的笑容,“再去跳一支舞怎么样,我确定这会是最后一支了。”



————————————


信用破产也要更新

大家都看出来这段对应的是电影的什么位置了对吧

评论(82)
热度(17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