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三十五)

三十五


当他们走出从教堂,门口相对空旷的地面上已经停满了车,形成一个弧形的包围圈。

考虑到这里多么偏僻,现在的情形热闹的有些特殊了。不过Loki丝毫没有感到疑惑,毕竟Thor偷走的可不是什么普通的珠宝,Nibelungen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Asgard王室,结果它在一年之内失窃了两次,还都是同一个人干的。如果Thor不是王子,他肯定早就进监狱了。

Sif盘腿坐在他们开来的那台车的引擎盖上,愤怒地抱着自己的胳膊,她左右都站着强壮的男士,每个人的右耳上都别着蓝牙耳机。

“你以后再也别想进保险库了。”带队围堵他们的王室顾问说。

除了Sif之外Loki最熟悉的人就是Volstagg了,他有点焦虑地站在旁边,另一张Loki略微有些印象的亚洲脸孔也在这儿,这个他记忆里的Asgard警察总长第一特别助理冲Thor点了点头,然后用无线电发出了指令,“王子出现了,所有人收队。”

就像好莱坞电影一样,立刻有几个黑衣墨镜的国家安全人员从教堂的周围冒了出来,树丛里墓地中还有窗子的背面,Loki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从藏身处露头,整齐划一地坐进一直没有熄火的车里,又悄无声息地开走,只留下几排轮胎印。

倒是Thor热情地向留下的几个人打了招呼,“没关系的Sif,这又不是第一次了;别担心Volstagg,一切正常;嘿Hogan,我的兄弟,好久不见。”

“下午好,殿下。”

几个男人进行了兄弟式的拥抱,Sif没有参与而是斜着眼睛看起来想踹他们一脚,Thor很大力地拍了另两个人的后背。

“我再也不会为你隐瞒这种事了,”Volstagg苦恼地抱怨,“Sif说要开除我。”

“我会再雇你的,”Thor指了指Loki,“或者我用私人名义雇你,让你以后保护Loki?”

“很好,那他会被开除的更快。”还没有消气的Sif插话。

“又见面了,先生,”拥抱结束后礼貌的Hogan主动向Loki问好,“我们见过一次。”

“永生难忘。”Loki伸出了手所以他们互相握了握,“我可没办法忘记带着一队警察出现在我公寓的人。”

“这次不会了,我只是来处理一点王子的小麻烦,”Hogan递给Loki一张字条,Loki不明所以,对方示意他展开纸片,上面写着几个挺丑的字,“拿走结婚”。

“这是殿下留在盒子里的,他之前用它换走了Nibelungen,现在我可以换回来吗?”

“哦,当然。”

Loki把它郑重地叠好放进口袋,他要把这张字条保存好,和那块写着婚前协议的餐巾一样,然后去银行租个保险柜。

和过去那次一样,国宝就在Loki的手上。

好在Loki没戴上它,因为上次取下Nibelungen的过程让每个人不堪回首。

为此Thor黑了脸,Loki在出来之前安抚性地亲了他好一会儿,希望那些没被埋伏在周围的安保人员们看个彻底。

“很抱歉Thor又给你们添麻烦了。”他递过那枚指环,而Hogan立刻掏出了一个扁平的蓝丝绒盒,“不,我最好不要碰它,请放进这里。”

“那上面已经沾满了指纹,”Thor说,“放轻松点,你们每个人都应该戴一次,这样下回就不会这么紧张了。”

“真是非常感谢你的胡言乱语,”Sif无可奈何地看了看Thor又看了看Loki,“也许我以后只能拜托Loki看住你?”


最终他们只私奔了一小时。

但是Thor坚持不能浪费他们的食物,所以几个人在引擎盖上进行了一次冬日的野餐,厨子们准备的食物用来私奔实在华丽的过分,篮子里还有一支红酒和两个水晶杯。

Hogan先回去了,Nibelungen急需清洁,Thor和Loki的汗液和油脂对它来说具有腐蚀性。Volstagg要开车,Thor可以直接从瓶口喝,所以两只杯子归属于Loki和Sif。

为了报复这种分配,Volstagg吃掉了绝大多数食物。

“我们也不能浪费Fandral的东西,今晚来我房间。”Thor压低声音说出这句话的时候,Loki差点把酒液喷在他脸上。

“求求你们了我一点也不想听这些。”Sif做出了一个抓狂的手势。

“你明白我们在说什么?”Thor好奇地问,Loki狠狠地踩了他一脚,王储殿下夸张地叫了一声。

“就连Volstagg都明白好吗?我来之前Fandral还告诉我他觉得他应该报警呢。”

狼吞虎咽的保镖配合地点头,同时口齿不清地说,“但是他不会真那么做的,我们都了解他。”

“统统给我闭嘴。”Loki恐吓。

“所以,”Sif问,“你们和好了?”

Thor肯定地表示,“百分之百的。”

“啊。”Sif叹了口气,“明白,祝好运。”

“非常抱歉。”Loki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

整件事中除了他自己和Thor,Sif一定被折磨的最深。一开始这份婚约是假的、后来他们恋爱了、接着又分手、现在他们决定就按公布出去的假计划那样结婚,Sif肯定因为他们频繁地改变主意做了无数调整、而且还要继续调整。

“我只问一句,”Sif把水晶杯重重地放在了金属车盖上,“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吧?你们不会再分手了对吗?我想我还是明天之后再把新情况通知下去,也许我们的鲜花订单不必取消了。过了明天以后,就算你们再闹分手,我都会绑着你们去婚礼现场、我保证。”

“看来我应该给你一个保证,我能让一切顺利进行。”Thor突然开启了一个不相干的话题,“既然这样,车里有剪刀吗?”

“你要那个做什么?”Loki脱口而出。

另一位话题的参与者Sif明显地愣了一下,接着呻吟着阻止,“别。”

这就像是什么哑谜,Loki还没能连上线,但是和Thor相识更久的Sif已经破解出答案。

“有还是没有?”

Loki确实看到过,所以他说,“有一把,在杂物箱里。”

Thor拍了拍手上的食物碎屑,径直走过去打开副驾驶的门,他随手撩起的金发让Loki忽然明白了他想做什么,很快他拿着一把安全剪刀走回了Loki的旁边,“帮我把头发剪掉。”

“别。”

他也像Sif一样拒绝。他是换成了短发,但这不代表他就不喜欢Thor的长发了。它们就像金子一样耀眼,宛如黄金的瀑布,当Thor运动时,它们会胡乱地飞舞,直到惹恼了Thor把它们都扎起来。

Loki也不知道有什么合适的方法可以拒绝Thor的要求,“Asgard每个人都习惯了你这个发型。”

“可你已经剪短了。”

Thor把剪刀套在了Loki的手指上,“我想让所有人都明白,我们的感情很好,我一定会和你共同进退。”

“你到底是想让谁知道。”Sif忍不住说。

“所以你们其实在说Odin对吗?”

Loki终于明白了。

他居然到现在才搞清楚Thor的意图,他真是太蠢了。

一直以来Loki都觉得Thor在对他隐瞒什么,每次如果他们谈到Odin,他总是能恰到好处地打断话题、绕到别的问题上面,一开始Loki没资格探究、后来有段时间他无需计较,但是现在,他突然搞清楚了Sif的暗示,如果他们明天过不了Odin那关,就什么也改变不了。

这下就连一直埋首食物的Volstagg都停止了咀嚼。

三双眼睛一齐看着他,也许他们都不能适应这样没有拐弯抹角的提问,“既然说到这个,你们现在能告诉我国王对我的看法了吗?”


评论(35)
热度(1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