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二十四)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我回来了


————————————


二十四


这注定是一个漫长的夜晚,Thor向他介绍了很多人。

每一位贵族都有着复杂可怕的姓氏、爵位与亲属关系,Loki像背书那么把它们胡乱的塞进脑子里,小心翼翼地不搞错任何称呼。他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从早上起他就没有吃过任何真正的食物,低血糖快要把他撂倒了,至于那些穿着曲线毕露的晚礼服的贵妇们,Loki猜她们至少三天没有进食了。

但是依旧没有人去动那些精致的小食。

既然这也是一种不成文的礼仪,Loki就只能靠摄取酒精来慰藉不满的肠胃,他还要提防着不要把自己喝醉,前车之鉴,他可不想再在Thor面前喝醉了。

总之,他得再去拿一杯。

做了这个决定之后,Loki一边继续微笑着点头,一边不动声色地退开半步,Thor已经和他们面前这个人聊了整整十分钟那颗新发射的通信卫星,他正要趁机离开,王储的虎口忽然搭上了他的手肘内侧,Loki扯了扯自己的胳膊,Thor迅速地捏住了他的肘关节。

“我们在太空领域一直太保守了,这个世纪的发展点已经不能局限于地球。”

这些空话Loki已经陪Thor听的够多了,不过王储始终保持着他倾听的姿态,他看起来根本没注意到Loki的打算,“我想父王已经充分考虑过这个问题,在’和平’号到期后,太空格局会发生一些改变,但是你担心的不会发生。”

谈话结束了,Thor不露痕迹地下了逐客令。

“干嘛拖着我,”他们终于耳根清净了,Loki略微烦躁地抚平了衣袖上Thor弄出的褶皱,“我只是去拿杯喝的。”

“留在我身边。”

这句话会有两种解释。

Loki自然地忽略掉另一种,“走过去的直线距离只有十二码。”

“你有点醉,”Thor不容置疑地把手放在他的腰上,“留在我身边。”

这是对他的酒量的不信任,而且除了认识Thor的那次,他没因为喝醉犯过任何错误。

“你可以用数学题考验我,”Loki说,“我能证明我没醉。”

“可以,15+31+30+31+30+24等于多少?”

Loki被他问得猝不及防。

“你认真的?”他没想过Thor会立刻抛出一道题,“你在说一遍?”

“15+31+30+31+30+24。”Thor朝他眨眨眼睛。

不可能的,Thor没道理知道他的数学很糟糕。

Loki有点生气,他并不是真的不会心算,而且这连个四则混合运算都谈不上。但是听一道题和看一道题的直观性是有差距的,还没等他在脑子里理清到底有几个数字,一位侍从过来朝他们行了个礼,“殿下,烟火表演要开始了。”

“好的。”

这是平安夜Thor的最后一项职责,所以今年,它也是Loki的。

和往常一样,在舞会进行的时候,金宫广场和Valhalla广场上聚集了大量的民众。

这是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他们有的人来的很早,也许清晨就会来排队,只为了抢到一个靠前的位置。

在每个平安夜的十一点,Valhalla的唱诗班将表演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场圣乐崇拜,三组四声部的合唱;金宫这边则会进行盛大的烟火秀,王室成员们在阳台上一齐现身,朝他们的臣民挥手。

这是一项很长达一小时的社会服务。

在这一天的最后、新一天的开始,当Valhalla塔顶上的古老钟声敲响,国王会出现电视直播里,坐在炉火和堆满圣诞树旁谈起这个国家过去的一整年。

之前的二十几年中,Loki一直通过电视观看圣诞活动,老Laufey在那时往往已经抱着酒瓶睡着了,躺在沙发里鼾声如雷,Loki搬不动他,只能伴着他的呼声在直播镜头里寻找金发王子的身影。

他一直隐秘的爱着这个家伙,比起爱情更像是对偶像的崇拜,黑暗中唯一撒在他身上的阳光,现在这一切就像是美梦成真。

他以为他永远也不会有交集的人,点点头牵起他的手,十指紧扣。

“我们该出去了。”Thor的手干燥又温暖,“外面很冷,坚持住。”

这种动作过于亲密了,甚至比单纯的肉体关系还要让人觉得亲密。

“我们分手了。”Loki想夺回自己的手指。

“只是做给别人看。”

可是这里并没有别人。

Loki被Thor大大咧咧地牵着,这条空荡的走廊为什么那么长,他们在Thor历代祖先的面前牵手经过,他觉得有点眩晕。

“答案是多少?”

他得给自己找点不那么让人心慌的话题。

“什么答案?”

“刚才的数学题。”

“161。”

“骗人的吧,”Loki觉得他一定是胡诌了一个数字,“你还记得刚才的题目?”

“15+31+30+31+30+24,”Thor回答,“不用掰手指了,答案是161。”

“你怎么算出来的?”Loki把另一只空着的手藏到身后开始计算,他可不会相信Thor的心算有那么好。

“不用算,”两旁的侍者为题目打开了阳台的门,欢呼声几乎淹没了他们,Thor浑厚的低音在声音的浪潮中轻飘飘地落进他的耳里,“这是我们认识的天数。”

Loki觉得自己想要杀死眼前这个人。

他不想忍了,他要疯了,他要像全世界揭穿这个虚伪的家伙、这个该死的混蛋,他就是擅长这些无关痛痒的小恩小惠,凭觉得自己会傻乎乎的因为一个数字就与他和平相处?

“你什么意思?”他咬牙切齿地问,“我可不会因为这个对你感激涕零。”

“只是给你一道数学题。”

他们没来得及再吵什么,国王和王后也来了,Loki只有大口的吸着冰冷的风控制情绪,一颗银白色的焰火升入天空,“嘭”,炸开一朵完美的花。

“我的儿子们,过来陪陪我。”Frigga召唤了他们,Loki总得给女士一个面子。

“很冷吗?”Thor隔着手套握住自己母亲的手,丝质的布料并不能抵挡冬夜的严寒,何况还有一小节胳膊露在外面。

“我可有披肩。”

Frigga拉了拉自己羊绒的披肩,“倒是Loki第一次经历这个,要做好心理准备。说起来,今年我们终于多了一名家庭成员,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王后笑着补充,“这是我的圣诞愿望。”

Frigga知道他要离开了。

这个在他生命中第一个愿意成为他母亲的女人明明什么都知道,却不想给他们太大的压力。这个圣诞愿望把Loki的心锯成了两半,他想和她说对不起。

但是他没有资格,这已经不是他能够控制的事,他们一左一右站在她的旁边,更多的色彩在夜空绽放,广场上黑压压的人群在欢呼,阳台上的每个人在冷风中面带微笑的挥舞着手掌。

这是平安夜的最后一个小时,午夜即将到来,十二点之后,灰姑娘的华服就会化为灰烬。


评论(84)
热度(19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