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EC/你们的狼队小可爱突然出现!/无能力AU】《风流寡夫》(二)

有人非要看这个。


————————————


 

Erik将沉重的佩剑扔在了书桌上。

“不如杀了我。”他说,Azazel在后面笑到直不起腰。

让Erik生不如死的欢迎仪式已经结束了,他们回到了王宫,确切的来说是Erik的书房,女子爵给她的君主倒了杯酒,Erik一饮而尽。

“别这样,”Emma勉强忍住的笑意里夹杂着一丝恶作剧,“我们都很为你高兴,Charles Xavier英俊无匹。”

在某种程度上Emma说的没错,Xavier有张男女通杀的俊脸,以及桀骜不驯不加掩饰的狂野气质,向他求婚的人里面大概也有不少贵妇。

但是那完全、完全不属于Erik的偏好。

直接说好了,吉诺沙大公愿意为自己的国家做任何事,包括发起陆上战争或者启航远赴北非,但是和一个全身上下每个毛孔都散发挑衅的人走上圣坛可不在此列。

“他看起来随时准备跳起来打断我三根肋骨。”Erik客观陈述,握手的时候Charles Xavier花了不必要的大力,甚至在Erik的手背上留下了指印。

还有在观光马车里。Erik试图向一言不发的客人介绍吉诺沙的风土人情,他们美丽的海岸线、历史悠久的城邦、Xavier家族封地的方向、当然还有那个斥巨资打造的秃顶的铜像。

不管Erik有没有对这位富有的寡夫一见钟情,他至少有足够的教养维持风度。结果Xavier兴趣乏乏地掏出了一根雪茄,没多久就把雪茄灰掉在了Erik的外套上。

这在吉诺莎值得一场决斗。

“忍耐一下,你只要在求婚前保护好肋骨就行,”Emma枉顾他和Charles Xavier之间火药味十足的氛围,执意继续她的计划,“不过在这之前,我得发几封电报打探一下,那个之前从未被人提到过的古怪教授,他是从哪冒出来的?”

 

此时此刻,在王宫的客房里,被Emma称为古怪教授的男人窝在沙发里,舒适地翻阅着一本从船上带下来的书。

不论多么平稳的大船也比不上踏实的土地,吉诺沙的财政虽然岌岌可危,王宫的舒适程度却没有降低。

两位客人肆意地享受着无人打扰的时光,Charles Xavier正在往嘴里灌纯威士忌,一整个早晨的欢迎仪式同样让他精疲力尽,这时敲门声突然响起。

“进来吧。”沙发上的男人在听到声响的同时迅速放下了跨在扶手上的腿,而尊贵的Xavier先生则走过去顺手打开了门,他的同伴因此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

门外的仆从们鱼贯而入,很快,新鲜的花束就摆满了房间。

“搞什么?”Charles Xavier诧异地问,却无人回复。

这有点过于夸张了,收到鲜花的男人完全没有展露出丝毫的开心,那满地的花束已经显而易见地阻住了房间里的路径,而且他大概不得不踢翻几个才能进卧室了。

就在Charles Xavier即将怒气冲冲的当口,门外又出现了一位贵族青年,他不苟言笑地将一束包扎精巧的玫瑰塞进了开门之人的手中,那上面还插着一张弥漫香水味的卡片。

“我仅代表吉诺沙公爵,前来邀请您参加今晚的舞会。”

这就是Emma安排的第一项惊喜。

如果Erik知道他现在已经颜面扫地,恐怕会用猎鸭子的枪在Emma心爱的狐裘上打几个洞,所以聪明的女子爵安排了自己的一位亲戚来完成这个任务,“我是Summers家族的Scott,公爵大人的表弟,Xavier先生,欢迎回到吉诺沙。”

不得不说,Emma充分考虑了所有的情况。

当年离开吉诺沙的那位Xavier家族的先祖,他的母系家族正是Summers。

原本端坐的教授在听到他自报家门的同时站起身热情地迎到了门口,“Summers家族?能见到你太好了,天哪,”他说,“我是说,Charles经常和我提起自己的母族。”

与此同时Xavier先生回应却只有手指间飘下几缕脆弱的灰烬。

“艹。”络腮胡男人的男人在这时被即将燃尽的雪茄烫到了手。

每个人都听见了他使用的字眼,年轻的Scott没能忍住被冒犯的表情,被烫到的人已经甩掉了雪茄并在地毯上踩灭了它。

“你听着,”他试图解释,“是你的耳朵不太好……”

“Xavier先生的意思是他很期待今晚的舞会,”那明明就是粗鄙之语,但他的朋友已经在这时接过了话语权,“多谢吉诺沙公爵的邀请。“

然后他们就在Summers家族的继承人面前关上了门。

“Charles,看你干的好事。”

门合拢的瞬间,络腮胡子的男人就开始了抱怨,“我只拿一份工资,为什么还要假装你?”

好吧,Erik的直觉没有弄错,这位自我介绍为LoganHowlett的青年,确实是Charles Xavier本人。

整件事说来话长,Charles不是故意要演一出《王子与贫儿》的喜剧,只是自从他重新踏上欧洲大陆,那些落魄贵族们就开始了对他过于热切地追求。

他去牛津读书那阵可没引起这么大的轰动,至少没人往他的马车里扔情书。但是这回沿着地中海的旅行,让他收获了至少十枚指环、七八个子爵和一位富瓦伯爵的后代的求婚。

很抱歉,Charles并不在乎那些头衔,十九世纪都要结束了好吗,路易十六的脑袋已经被砍了快一百年呢。

但是种种追求实在让他不厌其烦,他好不容易才摆脱了之前糟糕的婚姻,恢复快乐的单身生活,所以在抵达吉诺莎之前,他灵机一动地和自己的保镖、真正的Logan Howlett互换了身份。

当然,他无法扮演一个保镖,任谁也能看出他没法在赤手空拳的情况下干翻几个人,于是他摇身一变成为了CharlesXavier在牛津的旧同学——Howlett教授,说真的,他还挺喜欢别人叫他教授。

“从今天起我付你三倍。”真正的Charles狡黠地说,那双漂亮的蓝眼睛闪烁着恶作剧的光彩,就像是一个被困扰了很久的人突然把自己的大麻烦甩给了不幸路过的倒霉鬼。

“包括跳舞吗?”保镖Logan用一种嫌弃地语气念出了花上插着的卡片,“恳请Xavier先生成为我今晚的舞伴,你忠诚的Erik。”

 他发出胃部不舒服的声音,“那个混蛋公爵居然还邀请你跳舞,他在码头上看我的眼神跟我家农场外面的狼差不多,刚刚门口那个小鬼都比他强。”

 “别这么说,在这里你才是Charles Xavier,”Charles 快活地摇了摇头,“那是你的追求者。”


评论(26)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