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二十八)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我好像忘了自己还是个锤基写手

————————————

二十八

“昨晚休息得怎么样?”

问Loki的是Fandral,Thor的套间外面有个比较小的起居室,他几乎算是躺在了一整张沙发上,Loki在自己的房间吃了早餐,他过来的时候Fandral已经到了。

“嘿。”另一张小一点的单人沙发上坐着个Loki并不认识的姑娘,他的记忆力还没好到听过几声喘息就能确定她是不是昨晚请Fandral吃了三明治的人。

“嘿。”

“我们打算去看王后的渡鸦,”这个开朗的姑娘看上去很友好地和Loki打招呼,“我叫Freya。”

这个名字实在和现任王后有点像,Loki尽力收起了自己递向Fandral的询问她是不是Thor姨妈之一的眼神。

历史上Asgard王室曾驯养渡鸦作为自己的信使,那条大概在十三世纪推出的法令至今仍在生效中,飞过Asgard上空的每一只渡鸦都属于国王的私产。

进入电报时代后渡鸦和渡鸦饲养官们都没有失业,它们的存在堂而皇之的成了一种要求纳税人掏钱的“珍贵”传统。所以,现任国王Odin那串长长的头衔最后一条就是“Asgard全境渡鸦的所有者”。

不过这其中有几只例外。

Odin和Frigga缔结婚约的时候送给了Frigga一对精心驯养的渡鸦,它们毛发光泽油亮,精神奕奕,可以听懂饲养官的指令,传递或者拾取一些不太重的小玩意儿。

“但它们的后代依旧属于国王陛下,”显然连Fandral都对整件看起来很严肃的事情不屑一顾,他极有可能是被自己的临时女伴强迫来的,“每一颗蛋都被小心翼翼地送回皇家饲养所孵化。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个议员跳出来,让我们别再养那群呱呱乱叫的黑压压的东西?”

“别这么说。”Thor总算舍得从卧室出来了,他正在戴手表,深蓝色的夹克大概是他全身最便宜的东西。

“水晶宫里一共有四只渡鸦,Loki的那两只也寄存在这里,订婚的时候他的父亲拒收来着。”

“我以为我已经把它们退还给你了?”Loki自己还是在视频里见过那两只鸟,当时他以为这只是个形式,而后他也确实没有再听说过它们的下落。

“这不是个礼物。”

Thor简短地说,好像这就是个解释似的,Fandral和Freya从沙发中起身,然后Loki就被Thor推着离开了他的私人起居室。

门口的车道上停着两台插着钥匙的敞篷老爷车。

它们长得并不一样,Loki不清楚哪台更好、或者哪台更老,只能从前脸上判断出它们都是宾利。不过Fandral迅速地跳上了其中一辆,所以至少贵族青年更喜欢那一台。

Thor倒是很不挑剔地拉开了剩下的那辆的驾驶室车门,他已经跨进一只脚,但是又停止了动作,想了想问已经坐进副驾驶的Loki,“你要开吗?”

Loki觉得Sif肯定打了自己的小报告,“我没有驾照。”

Thor朝他眨了眨眼睛,“有什么关系,这里可没有交通警察。”

OK,Loki对这种乱来的行为表示欢迎,他轻松地伸腿坐到了驾驶室,Thor从他后方踩着洁白的后座翻了进来。

没等他们坐定,Fandral已经迫不及待地先一步出发了。

这车大概是上世纪二十年代的产物,它充满了那个年代特有的浮夸,而且没有安全带。

Loki扫了一遍面前的仪表盘,上面的指针多到不科学,还没等他看清楚,Thor的一条手臂放到了他身后的椅背上,整个人斜靠在他旁边,“别管那些,你只要会踩油门就可以。”

“挂挡呢?还是这其实是辆碰碰车?”Loki反问,他对汽车不怎么了解,不过他觉得至少应该尊重一下发明这辆汽车的人,每个部分显然都有用处。

Thor自然地用空着的手握住了变速杆,“问的好,现在,踩离合。”

他们出发了。

Loki觉得自己一点也没有旧时电影里那些纨绔子弟意气风发的感觉。

Fandral的车已经消失在茂盛的林间,他手里的方向盘很重,发动机吵死人,老爷车也没有减震的缓冲器,Loki觉得自己就像是一条颠簸在林荫道上的气喘吁吁的牛。

可Thor在他旁边兴致勃勃地给他指路,“前面转弯、减速、喔!”没几下他们就合作得亲密无间,Thor根本没有分神去注意他的脚就能在恰好的时候换去适合的挡位,好像他们排演过无数次那样。

他的蓝眼睛里盛满了纯粹的专注和喜悦,冬日的暖阳碎成一片一片撒在他金色的长发上。

并不刺骨的风擦过Loki的脸庞,有几个瞬间他甚至觉得自己回到了单纯爱慕Thor的时光,他那时候还没这么了解Thor——他现在也并不了解Thor。

“注意点!”

还剩小半路程的时候,有两只受惊的鸟从他们的挡风玻璃前扑腾着飞上树梢,那应该是对可怜的野山鸡,刚被呼啸驶过的Fandral惊扰,又遇上紧随其后的Loki和Thor。

在黑影蹿出来的瞬间Thor原本放在变速杆上的手抢上前固定住了方向盘,经验不太丰富的新手司机被黑影吓得心脏差点跳出喉咙,要不是Thor的一股蛮力,他已经在本能的作用下甩出了一个急转弯。

Loki攥紧的手心一下子涌出了许多的汗。

“没事,放松。”惊险过去之后Thor松开了方向盘,重新让有点魂不附体的Loki掌控他们的短途车程,然后立刻给出了一个相当合理的建议,“你要停车吗?不要把刹车踩得太快。”

直到他们完全停稳,熄灭发动机,Loki才意识到Thor放在椅背上的手已经不知何时搂住了他,而他在这期间很丢脸地只顾着为车毁人亡的可能感到后怕。

“这很正常。”

怂恿他开车的王储看起来一点也没留下阴影,更别说抱怨他,反而像没事人般还不忘调侃他,在对视中给了Loki一个安抚的笑容,“这都不能算是个事故,我觉得你完全有资格拿到一张真正的驾照,你知道吗,真正的那种。交通局发的驾照,国王的签字是印上去的;但你值得一张真正的父王签名的驾照,我会帮你搞到的。”

“到底有什么对你来说才算是事故?”Loki声音里的忿忿超标了,他差点把两个人害进了医院,正常人在这种时候应该互相指责对方、撇开责任,而不是彼此鼓励、指望着下次再犯。

Thor一点也不正常,比他们刚刚认识时那种单纯愚蠢的样子还不正常,他现在简直深不见底,如果他说过Loki一直带着面具,那他简直就是面具本身。

“到底有什么能进你的心里,让你害怕痛苦纠结把握不住?”他不甘心,只是几天的时间,那个在圣诞节前和他吵架的Thor突然消失了,他像个完美的虚假的情人把Loki推入梦幻的漩涡,他对Loki全部的口出恶言视而不见。

这让Loki突然害怕了,他从来就没有看清过这个人,比那更糟糕的是,他居然曾经认为自己看清了他。

“到底你要干嘛?你在路边随便捡个石子就向世人宣称这是块宝石,谁给你资格去鉴定别人的价值?为什么只要你说是别人就相信了它?”

他现在看起来肯定糟透了。

他肯定脸色惨白、面容扭曲、手掌在方向盘上留下两个湿漉漉汗津津的痕迹——他像个没良心的混账正享受着Thor带给他的一切还指责他诋毁他痛恨他与他为敌——

Thor突然叹了口气。

他眼睛里的自信突然丧失了一点,他真诚的笑容好像褪色了一点,他天神的仪容在Loki的错觉中好像碎开一条细微的裂缝,“有的,”王储说,“一直都有。”

然后他吻上了Loki正在喋喋不休的唇。

————————————

三明治的问题下章说清
|。・㉨・)っ♡ 

评论(61)
热度(14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