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五)

本文设定有一个小小的更改,Loki的家庭情况从平民改成没落贵族,前文里的描述还没修改,等我有空或者……emmm……没有或者

八月加油


前文在此

————————


消防通道的门打开了两次,但是没人在解说的过程中走进来。

“在我和你们一样大的时候,太阳系还有九大行星。不过现在,Pluto已经被那些天文学家们划分在矮行星中。好消息是它没有因此生气,看,在人类的探测器New horizons第一次略过它时,它给我们发射了一颗爱心……”

 



Thor配合的用手比划出一颗心,摆在心脏的位置。

“哇……”孩子们兴奋的尖叫此起彼伏,这三十几个孩子来自于Vanaheim的一所小学,那是Asgard现任王后童年生活的地方。他们被选中的另一部分原因是Sif觉得他们非常可爱。

Thor和Loki只负责在正式的观测活动开始前为孩子们讲几个浅显易懂的小故事,王室御用的摄影师会给他们拍一些温馨的照片,正式媒体都被阻挡在了讲解大厅外。

在说到最后那颗被不幸开除出行星行列的Pluto时,原本应该全程陪同的Sif忽然停止了玩手机,从消防通道出去了。

Loki的后背隐隐发凉。他在讲解的同时,在摄影师镜头的死角用指尖戳了Thor的后背。一切都怪怪的,Loki想提醒王储殿下,但Thor甚至没往哪个方向瞟一下。

“好了,关于八大行星我们就说到这里,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

三十几只小手立刻举了起来。

“我,我,选我,选我!”一直保持着基本安静的孩子们听到Thor终于开始开放提问,像接到信号似的一齐释放了天性,叽叽喳喳的争取着难得的机会。

Thor挑了后排一个高个的小女孩。

小女孩在被Thor点中时短促的尖叫了一声,其他孩子放下手,一脸羡慕的看着她。

“你们是情侣吗?”

Loki几乎要翻白眼了。

总之,作为第一个问题来说,这还真是一点都不例外呢。

自从爆出订婚的消息,Loki就被这些提问包围了,“你觉得怎么样?”“订婚后生活有什么变化?”“你们现在相爱吗?”幸好他刚刚结束了学业,不然他的同学们恐怕都无法避免的会被骚扰。

Thor在听到问题后哈哈大笑的挽住Loki的腰,Loki配合的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

虽然这里并没有记者,但是几天后这个提问必然会被媒体一字不漏的曝光,包括所有细节和肢体动作,别问Sif在这之中做了什么。

“当然。”Thor回答,第一个收到回复的幸运女孩脸都红了。

“那你们为什么不亲亲?电视里相爱的人都会亲在一起。”

这天杀的小鬼。Loki在他们中扫了一眼,是谁,谁接了刚刚这句话,说好的被点到的人才能提问呢?就没有人单纯对Mars和Venus的爱情故事好奇吗?

Thor飞快的亲了他的脸颊。

那只是个借位,他们的头发都很长,侧过头,让头发自然垂下,足以挡住绝大多数视线。Thor看来是熟知这些操作,他用下巴上的胡子擦了擦Loki的脸,然后在Loki反应过来前一脸坏笑的退开,像得逞的捣蛋鬼。

“谢谢刚刚那位接话的同学,”他在出其不意的完成全部动作后挑挑眉,“我很开心在你的帮助下亲到了我的未婚夫。”

孩子们的尖叫简直要把屋顶震塌,Loki在旁边石化了。

倒不是因为那个敷衍的吻,Loki能消化那个。

只是恰好Thor转向他的那个瞬间,有两个纤细的人影透过Thor的金发,打开了消防通道的门。


之后Loki终于见到了Jane Foster.

Sif在活动结束后把他们带到了一个小办公室,Jane在里面,和Thor在路上猜的一样。

她的个头不高但是气势十足,Loki注意到自己走进门时,她捏紧了拳头。

“让你们谈五分钟?”Sif启动了手机屏上的秒表,他们大概只能挤出这一点时间,记者们还在外面虎视眈眈呢。

“叛徒。”Thor说。

“这是Foster小姐同意签保密协议前的一个小小要求,”Sif毫无愧疚的表示,“或者你别搞出这些麻烦。”

“你们还有四分五十秒。”Loki看了看Sif的手机。

“我问一个问题就走。”女天文学家平静的表达了自己的诉求,期间目光没有离开过Thor.

“能有什么问题?是你提出的分手。”

Jane摇了摇头,“我并不是想复合。”

不管怎么说接下来的对话肯定很尴尬,Loki往旁边挪了点,递给了Sif一个邀约她共同回避的眼神。

Sif很默契的朝门的方向歪了下头。

“你不准走。”Thor也许是从余光里看到他们俩的小动作,没等他们行动,他抢先一步不由分说的抓住了Loki的手腕。

Loki就快把你是不是有病写在脸上了。

“没关系,”Jane表态,“我只是想知道,我们交往的时候,你有没有和这位Loki先生拥有超越友谊的关系?”

“有。”

Loki从没想过自己这辈子还会站在修罗场的正中央。

他今年二十二岁,大学毕业、背负着一身的助学贷款、和家里决裂、还不知道第一份工作在哪。只是因为有天晚上他走进了某个酒吧,喝醉了答应了另一个同样的喝醉了人的求婚,一觉醒来变成了现在这样。

王储在用他刺激自己的前女友,Loki当然知道。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银舌头有些打结,是顺着Thor、还是告诉Jane昨晚这个混账喝醉还把自己当成了她猛亲了一阵?

都不太好。

Loki看得出Jane开始发抖。她的眼眶肉眼可见的红了,一点点晶莹的反光蓄在眼角,还没等他下定决心说点什么,一个猝不及防的巴掌落在了Thor脸上,“啪”,清脆的像十二月里枯枝折断的声响。

“喂!”Loki挣开了Thor,扑上去捉住了Jane的两只手。

“他劈腿你也要维护他?他也伤害了你!”

就连Thor的脸上也在瞬间飘过一丝不可思议。

Loki想也没想就说出了真心话,“一会儿和这张肿脸一起走出正门的可不是你。”

“哇哦。”Sif发出点感叹。

“你真可悲。”

Loki没办法回答她。

“如果你不再动手,我就放开你。”

“他根本不值得我动手。”

Loki不认为她在这一点上保持了诚实,但他转念一想,如果Thor真的想躲开,他早就躲开了。

我还真的是在不由自主的扮演灰姑娘的姐姐,Loki自嘲的想。

王储殿下什么也没有反驳,Jane在抽了那个复仇巴掌之后看起来冷静了些,

“我并没有后悔拒绝什么,这简直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Sif小姐。谢谢你安排了这次会面。”

“不客气,只要你尽快签字。”

她整理了几下被自己弄乱的头发,Sif从桌上拿起了一份文件。

“我现在就签,”她点点头,“不过我还是想最后劝告这位Loki先生,结婚要谨慎一点。”

“你不需要操心这个,天文学才是你的事业。”Thor在她拿起钢笔之后还是忍不住开口,Sif狠狠的踩了他一脚。

“额,”Loki很真诚的回复了她,“多谢你的忠告。”

评论(33)
热度(23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