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EM/TSN/蜘蛛花和锦鲤马】超能夫夫(五)

EM本《哈佛情侣复合指南》二刷中!



————————————




“你一直以来的问题都很混蛋。”

几小时前Mark用了差不多的句式,曾经的Eduardo只会觉得这样说话很有趣,可现在他连这点小事也要赢回来。

Mark还坐在椅子里,大概是明白永远不要指望他递东西,Eduardo的长腿翻过窗台,往前几步,拾起床上的外套。

“这外套有什么特别?”Mark问。

“怎么?”

Mark 耸了耸肩,“我查过了,它的产地是加拿大;所有口袋都是空的,连张用过的纸巾都找不到;而且我捏了每一寸,确定内胆没有藏着东西。当然也许上面遗留了几根头发记录下了蜘蛛侠宝贵的基因,但是再怎么说旧衣店这玩意大概都卖不到五美元,为什么特地来取它?”

Eduardo 把外套放进臂弯,“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别人的行为了?”

“我看过不少集《犯罪现场调查》。”

“你说的对,”出人意料地是Eduardo没有坚持,“也许我不该来拿它,这样你就不用道谢,为我在一天之内救了你两次。”

Mark闭上了嘴巴。

他确实没想过自己需要说谢谢,因为这就和Eduardo给他带了个披萨或者顺手扔掉了H33的垃圾那样理所应当。也许其他人都对超级英雄的救命之恩深怀感激,但Mark知道面罩之下的人是Eduardo,他不用做任何事就能取悦他,又或者完全相反。

他还以为Eduardo会直接走掉,但是对方并没有,他们四目相对了一会儿,以往在相同的境况中Mark会选择转过身埋首笔电,被人盯着后脑勺总比赤裸裸的尴尬强。

“我们最好不要太大声,”Mark最终打破了两人之间古怪的沉静,“房间的隔音不太好,Randi带男生回来亲热的时候,我都得戴着耳机。”

Eduardo古怪地笑了,以前Mark也经常会莫名地逗笑他,但那好像有点不一样。

他捂住自己的眼睛,Mark看不清他的表情,“连我自己都搞不懂,为什么明知你永远不会感激,却还是要一次一次地救你。”

这些话很奇怪,但更奇怪的是他扛起了Mark,自二楼窗口跃出,正装没有妨碍他的动作,两个人悄无声息地落在灌木丛外,落地动作完美。

Mark瞪大眼睛,发现还有一个蜘蛛侠站在他家门外的草坪上,正用蛛丝把几个打包好的人塞进一辆货车,还有些枪械零件散落在地上。

那个蜘蛛侠在发现他的目光时还友好地招了招手。

直到Mark被Eduardo摁进副驾驶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那些人?” 

“绑架未遂。”Eduardo说。

“有人、我是说他们闯进我父母家了吗?”

“不,”Eduardo关上自己那边的车门,“我的朋友在他们动手前追上了他们,用腿,显然这附近连栋超过五层的楼都没有。”

Mark做了个深呼吸。

之前发生的意外他并不害怕,因为他清楚他的超能力会保护他。但是他的家人未必在好运的辐射范围中,如果因为他让其他人受到了伤害,情况会变得完全不一样。他在两天里遇到一次怪物入侵一次恐怖袭击一次绑票案,要么是他的超能力失灵所以过去被他避免的厄运一次性找上了门,要么……他就得和超能力谈谈。

它没有输入设备,这是个麻烦。

Eduardo没有看他,直接踩下油门,道路两旁的树木开始急速倒退。车在社区道路上开到了一百码,幸好驾驶人是蜘蛛侠,他应该有足够的反应速度不至于撞到任何东西或者人。

“离天亮还有几个小时,你可以自己决定是否报警。”

Eduardo垂下眼睛又很快抬起,同时加大油门,在信号灯跳转前驶过一个十字路口。

“我应该给家里留个口信,”Mark说,“让他们知道我没事。”

“想他们担心你的话,就那么做吧。反正如果我是你,我不会提绑匪。”

这也许是经验之谈,Mark记得Eduardo小时候遭遇过绑架。

“可我要怎么解释自己半夜失踪了?”

“那是你的事。”Eduardo在大半夜放下了遮阳板,“还有,你需要安保人员,最好现在就雇几个。在他们就位前,我会看住你。”

 

Mark没想到自己会来Eduardo的家。

Eduardo在毕业之后来了纽约,Mark没有刻意去了解,但他知道这件事。和他能想到的差不多,Eduardo租下了或者买下了最贵的高级公寓、顶层、无敌落地窗、被哈德孙河的夜景环绕。

只不过客厅里突兀地立着几块巨大的白板,上面贴满了各种便签纸、照片,还用红线互相关联,以及有台车载收音机放在地上,二十四小时播放着警用电台的内容。

“我还以为你会把整面墙留给天气预报。”Mark说。

“客房归你了。”Eduardo一边脱外套一边指了指一扇门。

Mark没打算直接进去,他看了一眼酒柜,“有啤酒吗?”

Eduardo顿了顿,走进厨房,过了会儿他出来了,那着开封的啤酒和一桶冰块,然后给自己倒了点威士忌。

“你还没告诉我,你什么时候成为了蜘蛛侠?”

“我以为我永远不会和你闲聊了,Mark。”

背景音里,有几个警察在讨论今晚还没有发现蜘蛛侠。

“你总不能在保护我的同时不看我。”Mark平静地说。

从他们离开Mark的家之后,Eduardo一直在避免眼神的接触,就算是个社交灾难,Mark也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事实上,我能。”

是的,官司期间Eduardo几乎完成了这项成就,他们就坐在质证桌的两侧,但他一直假装Mark不在那儿。

“Wardo。“

“别那么叫我。“

“你知道我还是会这么叫你。“

Eduardo把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说得对,我又不能揍你。“

“其实,我有一个推论。“Mark问,”你想做个测试吗?“

他没等Eduardo肯定或否定,也没等Eduardo理解他在说什么,放下手里的酒瓶径直走向了最远的那扇开启着的玻璃,“没点酒精真的做不了这个。“

然后他翻了过去。

好吧,Eduardo绝对想不到他会这么做。

这次纽约之行简直是一场死亡之旅,但是每次蜘蛛侠都在最后关头出现。

也许是他的超能力故意做了一切,在车上时Mark就想通了这一点。这听起来有点悲惨还有点古怪,Eduardo已经单方面无视了他好几年,他的超能力在帮助他获得前好友的注意。

那会获得什么好处吗,还是Facebook接下来需要帮助?

Mark不是坐以待毙的风格,如果他正在无意识地把自己和周围人至于危险的境地,那他至少要搞清楚原因。

他从许多开着灯的客厅外一闪而过,希望没有给住户们造成太多的惊吓。

前两次的坠落都在Eduardo的掌控下,独自一人的感觉有了微妙的不同,濒死体验者说死前会看到自己的人生从眼前经过,但是Mark只感觉到高层建筑的横向风很大。

他只有几秒的时间用来验证自己的推测,还好几乎在他坠楼的同时Eduardo也出现在他的上方,“Mark!“

蛛丝自头顶泻下,试图抓住他的T恤,但棉布纤维承受不住人类下落的重力,从接缝处飞速崩裂。

Mark能看到Eduardo在以为自己接住他的瞬间露出了惊喜的表情,但Mark只是被稍微阻住了一点速度,接着他从整件T恤里脱落出去,继续飞向地心,后颈、耳朵还有腋下倒是被那一拉之力摩擦得几乎痛到出血。

他现在只剩条短裤,万一就这么死了,新闻标题一定会很糟糕。

“Mark!“

好在伴随着第二次叫出他的名字,Eduardo已经追上了他,物理规则再次撒谎,没穿制服的蜘蛛侠不知用什么办法在垂直的玻璃上滚了几圈,Mark晕头转向,觉得自己要把Karen做的晚餐吐出来了。

他们换了个不再头朝下姿势,Eduardo手脚并用,在玻璃平面上尝试刹车,当他再次射出蛛丝,两个下落速度已经减缓的人被新的力拉扯,笔直冲向了相邻的另一座高楼,重力势能在转向中损耗了不少,Eduardo把Mark护在怀里,用自己的背迎接了一次不可避免撞击,然后他们滑到了放置楼标的平台上。

Mark动了动胳膊,觉得自己没有受伤。

“我没事。“他说。推测是对的,那些横向风在Eduardo追上前一直想方设法托住他。

“艹你的,“但是Eduardo一直紧紧地抱着他,从肩膀到腹部没有一丝缝隙,力气大到快要把他折断了。

 “你想杀了我吗!“

那声音像是被石头人嚼过又吐出来的,Mark从没听过有人的声音可以这么沙哑,他努力地呼吸免得自己被一个拥抱压死,“但我最多只能杀了自己啊?“


评论(52)
热度(4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