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网剧棋魂/俞亮时光/ABO】不就是AO同居吗,怕啥?(1/2)

基于36集的原剧情改写,会有情节改动与调整。


————————————



头条《北斗杯赛前发布会状况突发,俞亮三段发情晕倒入院!》

体育版《北斗杯一波三折赛制变更 主将入院恐难赴韩国》

娱乐版《抑制剂失效还是体质有异 围棋新星为何发情昏倒?原来在现场发情的Omega是他!带你走进围棋名门的前世今生》

平时围棋这个比赛啊活动啊,即使是国际性的,也多是在圈子里、在关注的人之中引发一些讨论,但这回俞亮居然在国际重大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昏倒,还是因为发情这种理由,一下子戳中所有人的八卦之魂,连娱乐板块也来凑热闹。

毕竟小编虽然不懂围棋,但是他们懂发情啊?

时光一眼扫过那些链接,一个都没敢点开,俞亮一会儿醒了要是看到这些标题,非吼他不可。

因为这事儿其实是时光的错,他就是现场那个发情的Omega。

你说这谁想得到呢,他在家宅了半年,好几次忘了吃抑制剂对别人也没啥影响。再说这都二十一世纪了,第二性没那么重要,抑制剂早就全部划入医保范围,Alpha什么的都会按时吃,偶尔一两个不小心发情的Omega混在人群里,也激不起什么水花。

他在和岳智对弈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身体的不适,但那是多么重要的比赛啊,除非太阳当场熄灭否则下刀子了也要继续,时光看了看周围感觉大家都没什么反应,就没管它全神贯注地下棋。

后来他走进发布会现场也还好好的,洪河不知道为什么不在,他和俞亮聊了几句,俞亮那张向来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突然露出了迟疑的神色,紧接着青筋暴起汗如雨下,他挣扎着想要站起身,“你,你的味道?”

然后他就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我们都知道,Alpha是诱导式发情,在身边没有Omega发情的情况下他们不会自行进入发情状态。当然,这些年因为国家对抑制剂的强力推广,不用抑制剂的Omega和Alpha越来越少,即使出现什么意外,也不至于造成大范围的混乱。”

说到这里医生推了推眼镜,不赞同地瞥了一眼时光。时光真想现在就夺门而去,他为什么也要来听俞亮的病情啊,他明明只是蹭救护车顺带来医院打强效抑制剂的而已。

方绪作为领队才是满脸心急地看着医生,“所以俞亮棋手现在怎么样了?发情为什么会昏倒?我也是个Alpha我也能闻到时光身上的味道,但我一点……”

白川老师在他后脑勺拍了一巴掌。

时光顿时脸红了,他还以为自己发情的神不知鬼不觉,原来大家都只是涵养好没有说出来。

方绪明显愣了一下,却居然没反抗也没吭声,而是摸了摸后脑勺继续问:“所以他是忘了用抑制剂?小亮的的身体没事吧?他这都进了医院我可真没办法跟我老师交待了。”

“总体来说没有什么大事。”医生翻了翻化验单,“而且化验显示病人体内的抑制剂成分还很充足……”

所有人都露出了震惊的表情集体看着医生,“那俞亮昏倒是怎么回事?”

“哝,”医生努努嘴,冲着站在最后站在门边随时打算开门偷溜的时光说,“因为发情的人正好是他。”


你说算什么事儿啊,什么叫AO契合度过高?他和俞亮都认识九年了,怎么偏偏今天发现他俩的信息素特别喜欢对方呢?

总之医生解释了半天,俞亮昏倒的大概原因是他体内的抑制剂和信息素打起来了。 本来人工抑制剂全面压制着Alpha的腺体,但时光的信息素和俞亮的契合度意外的高,“虽然没做检查,但匹配度肯定超过了90%,理论上甚至接近100%吧,”这是医生的原话,“所以生物本能被激发了,腺体在极短的时间里爆发产生出大量信息素,和抑制剂作用在一起,就把身体的主人干翻了。还好抑制剂最终没让信息素散发出来,不然可就不止是一个人当场昏倒那么简单了。”医生特地在“一个人”上加了重音。

时光留下两行清泪,他真的太冤了。

“那个……”他就是脸皮再厚这种情况下也会不好意思,“还好俞亮没事儿,接下来的北斗杯集训我多跟洪河待一块儿,尽量不去打扰俞亮。”

方绪叹了口气。

“刚刚太乱了,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洪河弃赛了。”

“啊?那我难道要和第四名的岳智待在一起?这?那我忍忍吧。”

“不,你得和小亮待在一起,韩国那边改变了比赛规则,你哪儿也别想去。我们就在这里等小亮醒过来,到时候我会告诉你们新的赛制。”



愁,大写的愁,时光现在都不敢正眼看俞亮。

他去劝了洪河不要放弃这次重要的比赛,但洪河心意已定,要回去继承家业。

俞亮看起来已经没什么大碍,还穿着一套耀眼的白西装在打光灯下摆弄棋子。

时光自己也好不到哪去,服化给他穿了一套纯黑的西装,还给他擦了粉底,一黑一白、一A一O、围棋双子、天生一对——啊呸呸,快别帮封面想词儿了。

“你俩是要隔这么远拍吗?”摄影师问。

时光不情不愿地走到了俞亮身边,自从俞亮上次在医院醒了他说过对不起之后他们还没再见面。

“你怎么了?”俞亮听起来十分自然地问。

时光忍不住叹了口气,“没事儿。”

“如果你是为了把我弄进医院的事情,我已经接受你的道歉了。”

工作人员还在他们旁边调试灯光还有阴影什么的,俞亮这一开口时光只觉得周围的耳朵都“蹭”一下地竖了起来,他只能掩饰地咳了几下,“我就是觉得,今天站在这儿的不应该是我。”

其实时光这是真心话。比起他和俞亮之间的尴尬,更让他觉得不自在的是洪河的退出,就仿佛北斗杯这个位置是他偷来的,他站在这里只怕会被人发现自己原来是个小偷,他不配也不该代表国家去参加比赛。

他低着头,而俞亮的声音从他右边传来,“你说洪河是吧。”

“我就是很难想象,”好几天了他也无人诉说,因为只要开口就显得矫情,现在面对着唯一和他一起承担重任的人终于说出了心底的话,“你说他这么热爱围棋的人,他想做出这种决定得多难啊。”

四目相对,俞亮居然白了他一眼,“时光,你这是伪善。”

“啊?”时光瞬间有些生气上头,他好不容易能敞开心扉找个人谈谈,俞亮会说人话吗?

没想到俞亮还没说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选择,他已经做出选择了,而且这是他自己能做出的最好选择。”

时光一下子给他噎了回去。他不是洪河,即使穷尽脑细胞也无法想象出洪河正在面对的压力,和热爱比起来亲情责任也许才是人生的基石,俞亮没有顺着他说也没有安慰他,但他说的确是实情,时光顿了顿,“是,也是他唯一的选择。”

洪河已经把这一棒交给了他,不管他会不会愧疚都只有下好北斗杯才能不负所托。

俞亮在这时把时光的道具白棋子递给了他,时光接过,来之前特地服用了强效抑制剂让他没有泄出一星半点的气味,但俞亮握过的棋子依旧让他觉得有些烫手,“而我的选择就是和你一起去北斗杯,你呢?快要开赛了,你必须定好目标。”

“你放心,首要目标就是拿冠军。”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话,但是时光的心已经莫名的安心了不少,不知道这是不是医生之前给他下的心理暗示,让他觉得俞亮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那就好。”在俞亮看着像小机器人的脸上居然有了一丝松了口气的表情,“这才是给洪河最好的交待。”

“道理我都懂。我可能就是习惯了,习惯了有个人在我身后给我出谋划策,帮我做做决定什么的。”

虽然褚嬴已经离开他半年有多,他也渐渐适应了没有一个师父不断教导他帮助他的日子,但只要回想起那些日子他还是觉得有些眼眶发酸,他也没想让俞亮理解他在说什么,但他说完这句却看到俞亮的后槽牙那里猛然一紧,就好像他说错了什么,“什么意思,感情问题是吗?”

这个弯拐得猝不及防,时光是在是不知道他在说哪儿跟哪儿。

“你……你看啊,他们现在都离开了……”时光莫名有点心虚。

俞亮突然不自然地撇过了头,“你还有我。”

“嗯?”

“那个谁,化妆师,来一下!”调试了半天的摄影师终于开了口,现场所有人的目光立刻都被吸引了过去,“时光棋手的腮红太严重了,处理一下,马上开拍!”



他是和俞亮把昏倒那一页揭过了,但那又不代表他就能和俞亮同居吧?

时光听到方绪和他们说他们得同吃同住训练默契的时候,吓得他当场抢过俞亮的果汁喝了一大口压压惊。

“师兄,别的我不敢说,就从我认识他这么长时间来说,他的每一个行为我都了如指掌。”

方绪嫌弃地喝了一口自己的咖啡。

“岂止是了解,俞亮他的每一个想法我都摸的一清二楚。”为了不和俞亮同住,时光已经豁出去了,什么都敢说。上回那可是百人的大场面,俞亮闻着他的信息素就昏倒了,这次要是就他俩单独在一起,打个120还能不能来得及都是个问题。

别的不说,在网上搜“俞亮”,现在关联词第一可是“发情”而不是“三段”呢,还好俞亮没找他算账。

这么恶心的话时光自己说出来都哆嗦,没想到俞亮更狠,“师兄,他的每一个动态、每一个眼神,我都能从中猜出八九分的意图。”

好家伙,看来你也是很不想和我一起住,时光不甘示弱,“才八九分?我对你可是满分。”

“停停停,”这一套连环招下去方绪的脸都皱了,时光自己也偷偷呕了一下,“是让你俩练习默契度一起比赛,不是让你们秀恩爱。”

“噗。”时光差点把嘴里的橙汁吐回了杯子里,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这世上除了医生以外,唯四知道他和俞亮那个可恶的契合度爆表的人有三个在桌前坐着呢。

“快快快,”他一边擦喷出来的橙汁一边用手划拉俞亮,“跟你师兄解释一下我们一点没有秀那什么……”

没想到俞亮一句话没说,只是端起自己坐的小沙发,嫌弃地往旁边挪了挪。

方绪敲了敲桌示意他们都注意,“所以从明天起,你们到我那个酒吧参与集训,吃住都必须在一块,行为一致才能思路一致。”

“可是绪哥,我们才十八岁,而且酒吧也不是个练棋的地方吧?”

“酒吧怎么就不是练棋的地方了。”说到这个方绪立刻就不乐意了,“每次大赛前,我都去那儿练棋。”

俞亮这时看了一眼时光,时光赶紧朝他点点头示意他来把大的,俞亮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端坐好给了方绪致命一击,“可是师兄,你每次大赛的结果……都不太顺利啊。”

Yes!时光在心里和俞亮击了个掌。他很辛苦才憋住了笑,看到没有这默契,绝对不是啥信息素带来的。

方绪一时气结,用手指在餐盘上转了转,“那你说去哪儿?”

怎么,刚刚不是否决同居了吗?时光困惑地看看方绪又看看俞亮,难道只是把酒吧否决了?

俞亮的脸上缓缓露出了一个胜券在握的表情,“这样吧,我提议一个地方。”


时光心如死灰地收拾着行李,妈妈过来看了一眼,“小光,你这是要把抑制剂带去当饭吃吗?”

“我怕俞亮家没有Omega抑制剂。”他苦着脸说。

真没有人觉得让一个Omega独自搬去Alpha家住有问题吗?就算这是为了国家荣誉?还是他长得这么让人放心?

俞亮的父母居然还主动让出了整个房子,说他们多少年没能一起旅游,正好趁这个机会去坐加勒比海豪华游轮,欢天喜地地就出国了。

“你去了俞亮家,要和他好好训练,家务活得一人一半,你平时在家油瓶倒了都不扶,可别欺负了人家小亮,他也就跟你一样大……”

妈妈一边给他整理衣领一边谆谆教诲,时光一把抱住了她,“妈,你还是我亲妈不?”

她打开了他的手,“怎么不是了,在说什么胡话呢。”

总之,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不就半个月吗,能出什么幺蛾子不成。

俞亮家的司机来接他,俞亮帮他把行李装进了后备箱,还和妈妈爷爷特别正式的打了招呼。

“等我从韩国回来啊。”他依依不舍地上了车,一直到拐个弯再也看不到妈妈和爷爷的身影才端坐好。

就连车上这点时间俞亮也在看棋谱,时光百无聊赖地研究着爷爷给他买的新手机,突然发现俞亮的裤子口袋不自然地隆起高高的一块,像是个方盒子在里面。

“这是啥啊,你带了什么?手机的话也太大了吧?”

时光本着研究的精神想摸摸看,没想到俞亮反应迅速地用书往腿上一盖,“师兄给的东西,跟你无关别乱动。”


评论(61)
热度(5468)
  1.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