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一)

Loki大概是历史上第一个被怼到脸上的Twitter页面告知自己将要“嫁给”王储的人。

他宿醉未醒,头痛欲裂,宁可忍受清晨的太阳直射在脸上也懒得调个方向。

就在他顽强的和刺眼的光线斗争时,周围响起许多悉悉索索的声音,朦胧中他以为是昨晚比他还疯狂的室友从哪里鬼混回来了,混沌的脑子里正想叫他拉上窗帘,却有人走过来拍了拍他。

“滚。”他不满的嘟囔了声,那个力气又加重了些,他艰难的睁开正和他罢工的眼皮,想控诉室友几句,却只看到一块几乎贴到脸上的大的过分的iPad。

花了好几秒的时间来聚焦,他终于看清蓝色页面上的字——“他说好!”

24小时热门登顶,Asgard尊贵的Thor王储、在半夜发的Twitter上只打了三个字,并配一张被拍的糊成一团的、过曝的、戴着戒指的左手。

该死。

他从被子里抽出左手,中指果然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套上了一枚看起来非常非常昂贵的、有一颗巨大绿宝石和无数镶钻的古董戒指。

还有至少一小队穿着制服的人齐刷刷的看着他,好几个手还按在枪托上。宿舍已经挤的站不下了。

他吃力的扯了几把,试着把这个看起来非常眼熟的戒指拔下来,可是有点充血的手指完全不遂他所愿。

他只能换个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不管你们是谁?我要报警了。”

“那正好,”那个看起来有亚洲血统的领队拘谨的朝他行了个礼,“我是Asgard警察总长第一特别助理,请和我们走一趟。”


连着喝掉了两杯柠檬水后,Loki终于相信他大概是被王储求婚了。

他连刷牙都被制止了,胡乱的咕噜了几口漱口水就被塞进车里。

“你可以按下车窗吐到车外去,不过去王宫的路上大概有会两百多家小报出动盯着你,我都听到头顶的直升机声了。嗯,我想,那种照片会跟你大概六十年。”

毫无人性的Asgard警察总长第一特别助理Hogan给他提供了死路一条的解决方案,Loki只好冒着中毒的危险把漱口水吞进肚子里。

寝室楼下记者们的闪光灯差点闪瞎了他的眼,他发誓还有隔壁好几个宿舍从门缝里伸出手机拍了他被架走时的狼狈样。

而且他还戴着那枚只有在国王和王储的婚礼才会请出来的指环呢。

现在他坐在某间王室的会客厅里,只用一只右手刷着Twitter,他的信息给刷爆了。

“你是Thor的男朋友?我恨你!我才是真的爱他,你这个bitch!”

“主不会原谅你,下地狱去吧!”

“你这种人就该烧死!!!”

谁是他男朋友了,Loki想,拉黑了这些疯狂的灰姑娘。

他左手被人小心翼翼的放在精美的绸缎垫上,一位戴着圆筒式放大镜的工匠正在检查上面的指环。

“好在Nibelungen没有损伤,”半小时后工匠欣慰的摘下眼镜,“不过我恐怕无法取下它,阁下,Thor殿下为您戴上它的时候一定是花了大力气了。”

Loki都要被那个“阁下”逗笑了。

不过,作为一个主修Asgard艺术史的成年人,戴着Asgard国宝却没有激动的连拍九张不同角度和姿势的自拍然后发Twitter炫耀,Loki觉得自己已经够淡定了。

即使是王室成员,一辈子也没几次机会这么近距离的欣赏它的美。只是,问题来了,曾经价值整整半个Asgard的Nibelungen,为什么会在他的手指上?


“咳。”

会客室的门被打开了,有人在门外轻咳了一声,工匠立刻退了出去,然后,每个Asgard人都无比熟悉的王储大人裹着被单不情不愿的——Loki发誓自己看见一只穿着高跟鞋的脚狠狠踹了他的屁股——冲进了门里,然后挪了几步坐在了Loki对面。

他看起来好壮。

两个人彼此打量着对方,终于Loki想到了个话题打破沉默:“你怎么会把Nibelungen带在身上?”

“你就是Loki?”金发的王储在同一时刻说,语气十分的无礼。

气氛一下子重回沉默了。

该怎么办,Loki的大脑飞速的运转,是和这个看起来愚蠢又自大的王储表明自己也不记得他了,还是告诉他自己是看着他长大的,顺便请他给自己的心仪许久的教授写封推荐信?Loki在莫名其妙的尊严和难得天赐的机遇间纠结了一会,还没等他心中的天平倾斜,刚刚把Thor踹进门的高跟鞋“噔噔噔”走了进来。

谢天谢地。

Loki感觉王储也松了口气。

“你好,Sif,王室顾问。”黑色头发的美女自顾自的和Loki打了个招呼,伸出手却没等Loki握到就收了回去。

“希望刚刚给了两位情侣小聚的时间足够互诉衷情,发布会会在一小时后进行。”

“什么发布会?”Thor立刻问。

“什么情侣?”Loki警惕的意识到情况的微妙。

“当然是你们的、订婚发布会。”Sif飞快的翻阅着手里一份看起来像Loki简历的东西,“Asgard皇家学院艺术系昨天毕业,勉强可以让王室满意了。中学出柜,没有酗酒、吸毒、滥交的历史,赞美上帝,比前面几次的烂摊子好多了,官方声明可以介绍你们是在校内艺术展认识的,秘密交往之后决定在毕业后结婚,主意好极了——”她自顾自的计划了几句,然后看向Loki的眼睛,“你对24岁前结婚有什么看法?顺便说一句,御医会试着帮你取下戒指,昨晚发现Nibelungen不见了之后,Odin心脏病差点犯了。”

“他就该犯一次。”王储满不在乎的站起来,豪放的将被单随意的扎在了腰间,“他根本不在乎我喜不喜欢,只想着王室声誉!”

Loki从被单阴影判断出他应该什么也没穿。

但现在不是思考这个的时候。

“我拒绝。”他不打算轻易被王室光环迷惑,“如果你们指的是和Thor殿下结婚的话。我并不认识他,也不想冒险。”

开玩笑,他只是想来拿个封口费,参和进王室婚姻?他可没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

“你昨晚可不是这么回答的。”Sif朝他不赞同的皱眉。

Loki想了想,哦,当然,全世界都知道他昨晚回答了什么,Thor的Twitter上挂着呢,真要命。

“可是我一点也不记得。”Loki不客气的指出,“我那时喝醉了,公民都没有喝醉的权利吗?”

“我也不记得。”Thor点头赞同了他,“Volstagg说我挨个和酒吧碰见的每个人求了婚,只有他答应了。”

这太伤自尊了,Loki在心里给他记下一笔。

“那是因为我喝醉了。”

Thor摊手,“谁不是呢。”

Sif打断了他们幼稚的对话,“是你求婚的,Thor;”她先和Thor说,接着转向Loki,“是你答应的,Loki先生。”

她做了个手势示意让她把话说完,“护卫队把你扛回来,确保你的贞操、脑袋和手机都在身上,你却半夜爬起来发了Twitter,把整个世界搅得天翻地覆。我以后一定会把整个皇宫的WiFi设置成发Twitter需要过滤,我保证。而你,恕我直言Loki先生,Nibelungen比你的手指细了一号,没有你的配合Thor可没办法给你戴上。”

“Nibelungen可不是我的责任,我不会为你们的失误买单。”

Loki的心里飞快的盘算。他没做过这样的生意,在学校帮人写论文可不能和这个比,他甚至不知道狮子大开口的价格应该是多少。显然王室要收买他,至少他要先看看账单。

“那么,”Sif叹了口气,话锋一转,“王室愿意为你的教育贷款和升学计划买单,你可以选择自己想做的研究方向,资金由Frigga私人资助。另外Odin已经给你的祖先赐予了贵族头衔,文件就在我这,要看看吗?”

Loki第一次被王室的工作效率震惊了,他明明记得去市政厅借阅一份文件都要提前半个月申请呢。

此外,他已经开始好奇Thor之前的恋人们有多糟糕了,以至于他都算是个不错的选择了。

可是在显微镜下长大的王储还从未爆出过绯闻,看来,号称无孔不入的Asgard小报们也不是他们声称的那么厉害,证据就是王储的实际性格,Loki在认识Thor的头半个小时里就看清了这个傲慢的家伙,小报被他的社交礼节迷惑了,否则可不会认为国家的王储是个随和友善的人。

“我们不如把它当做愚人节玩笑。”他努力把自己从这场事故中撇出去,甚至愿意在封口费的额度上放点水。事情太出乎意料就不好了,他现在只想Sif快点谈到钱的部分。

“我会把你这句话当做愚人节玩笑的。”Sif终于抽出了一叠文件,她的杀手锏,她已经把这个刚毕业的年轻人调查的底朝天,他需要钱、很需要,父亲因为他的出柜和他断绝了关系,他的专业选择不了挣大钱的工作,他又是个上进的人。

而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机会。

“我这里有一份保密协议,数字包你满意,还注明了你可以在一年之后提出分手。这是王室的底线。你必须签,看在爱国的份上。”

Loki拿起笔,给自己找到最后一个台阶,“王室就这么选择让王储出柜?你们疯了?”

“比起让民众知道王储是个白痴,”Sif哼了一声,“王储出柜总算次一坏的选择。”


————————————


滴滴打人能不能推出个预约服务,我不更新就按时来打我,给我点动力!

评论(82)
热度(6279)
  1. 共2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