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这条咸鱼的梦想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三十)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我居然更新到三十了?我觉得四十可以完结!


————————————


三十


Thor问了。

Loki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惊讶,他只不过再次证明了那张编织在他四周的无形大网,会把他的一切汇报给Thor。到底是之前的哪条信息告诉了Thor三明治的事呢?Loki回忆着金发男子每次看手机的表情,却是无迹可寻。

“当然,”从昨夜起他就无比期待的时刻终于到了,“盘子很漂亮,我怎么会错过呢。”他装作漫不经心,一边打开门,一边强迫自己继续直视着Thor看起来万分无辜以及略带保护欲的眼睛。

他也说不清自己当时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吃掉了那个冰冷的三明治,愤怒、耻辱、还是心痛?他总算在被当做了Thor的附属品,这一次他拥有了女眷地位,这种滋味他受够了,即使他知道自己也确实不过如此。

这半年多来他体验的所有尊重和友善,都源于他在Thor身旁拥有一个位置。所有的一切都在教育他他和Thor之间有多么的不平等,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诫他他要感激Thor的恩赐。

换做别人也许会更加努力地抓住Thor、会保持Thor所爱的样子,毕竟有Thor就差不多拥有了整个世界。

但这在他眼里就和盗窃差不多。

“那个,”Thor清了清嗓子,“下次不要吃掉它,你饿的话,厨房二十四小时都在待命。”

王储殿下还以为他不知道那份食物的意义。

该不该感谢他的好心,即使Loki已经不再是他的任何人,他依旧在试图维护Loki。

早就准备好的台词还是从他嘴里漏了出去,Loki甚至没有忘记伪装出那种故作淡定的轻挑样子,“为什么不是别人吃了呢?既然它是用来邀请其他人的。”

其实Loki不知道仆人们到底了解多少。

水晶宫可没有监控,如果他一定要声称自己昨晚和别人分享了卧室,Thor也拿他无可奈何。至于其他人,当然不会有绅士站出来承认自己春宵一度,这就是他的贵族文化,维护弱者们的名誉,如果早上一百年,也许还会有几个人站出来决斗。

“谁?”Thor因为他的暗示,声音不自觉的沙哑,Loki可以看到他金色的发根肉眼可见的根根树立,像一头被怒火点燃的狮子。

Loki差点搞出车祸的刚才,王子也没有这样失态过。

他真的在因为Loki的话生气。Loki激动得必须强忍住自己地颤抖,Thor要发怒了,王储无法再维持自己的完美无瑕了,多少次他想尝试雷霆之怒降落在自己身上的感觉,多少次他想让面前这个人失控,他快得偿所愿了。

“你故意的?”终于无法继续保持那份高高在上的善意,Thor猛然捏住了Loki握着门把的手,Loki感到一阵钝痛,原本已经虚掩了一条缝隙的胡桃木门被大力地关上。

因为这个过于凶狠的力量,饱经岁月的铜质门把与门的结合位置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下一秒Loki就被这块六呎四吋高的阴影整个笼罩,Thor的另一只手压在门板上,厚实的肌肉禁锢了Loki。

这有点像夏宫那时的情景重现,只不过这一次,并没有人假装喝醉。

“故意什么,殿下?它被放进去的时候,不就注定要被人吃掉吗?”Loki知道自己现在也镇定不到哪去,他那个该死的易哭体质让他泪腺发热,如果有谁路过,一定以为看到了王储家暴的现场。

Thor撑在他旁边的手握成了拳头。

“它放在那里就只是放在那里。”这句话听上去不容置疑。

只是Loki在昨晚就已经想好他该用什么话去讽刺Thor,“我以为,只要没有人从我的阳台爬出去……”

没等他说完,按在他头边的那个拳头狠狠地砸在了实木门上。

Loki在一瞬间差点畏缩了,他知道如果把门板换成自己,他肯定挨不住那一下。

“圣诞舞会上的大方呢?”可他还是忍不住问,“我还以为我已经没有义务告诉你他是谁。”

“你觉得我是白痴?”Thor的拳头在Loki的耳边因为捏得太紧咔哒咔哒作响,“在这儿没人会吃掉三明治,就算真的有人跟你……你就这么想毁掉自己的名声?”

“这里有人有名声吗?”Loki终于、终于无法再维持那副虚伪的刻薄,“所以走进别人的房间却不吃掉三明治是你们新的习俗?这会显得体面一点?从我到这里开始,每双眼睛都在时时刻刻关注着你,毫不收敛的寻找机会做你的情妇或者情夫,难得的是它们的主人还对我保持着礼貌和周到,这就是上等人的社交?”

“够了。”Thor就快要把Loki挤进了木头里,“你知不知道你只是在给那些人提供新的王室八卦?你以为谁会为你保守秘密?”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在毁掉我自己的名声?就是因为一块三明治?也许那些嚼舌根的家伙会聚到一起窃窃私语谁是那个幸运儿?还是嘲笑我是一个Jothuheim来的不懂规则的二等贵族?来吧,我没什么好失去的。”

他紧盯着Thor因为愤怒而发红的眼睛,被Thor攥得太用力的手已经发麻,掌心里冰冷的圆形带走了他身上绝大部分的热量。

“我说够了,”Thor炽热的呼吸喷在他脸上,“我只是想尽我所能的保护你,为什么你就是不领情?”

“因为我受够了你的自以为是!”Loki吼出来了,他才不管是不是会有口水溅到Thor脸上,“你要在我身上贯彻什么绅士理念?是你说的,我可以去随便幽会什么人,你也可以去随便幽会什么人,别表演得好像你要对我忠贞不渝似的。你迟早……你迟早会有下一个未婚夫,又或者是未婚妻,在我这里获得好感对你有那么重要吗?”

他在说什么?

Loki被自己未经大脑的话语击中了。长久以来他到底在害怕什么、到底在痛苦什么,是Thor廉价的善意、是Thor霸道的约束、还是迟早有一天Thor会把对自己做过的一切在别人身上重演?

不,Loki不想知道这个。

他拒绝。

行了,可以了,他比这世上任何人都更了解自己有多么的自私和冷血,他靠这些可贵的品质在没有亲人的岁月里活了下来。

他一直希望自己爱的只是那个想象中的Thor,遥远的温暖的永远不会触摸到的光,就像他故乡冬季的太阳,终日在地平线附近徘徊,吝啬、但是足够了。

可是后来,他差点就被这个真正的Thor融化了。

Thor充满无穷的热量,Thor从不计较他的古怪——Thor对他来说,像沙漠中的旅人寻找到一汪甘泉,不顾一切地大口饮用于是失去了身体里的盐;像第一次过万圣节的孩子拿到了十年份的糖果,可再怎么努力却追不上那正在临近保质期——他不费吹灰之力地得到了他根本没妄想过拥有的东西,才会这么患得患失,非要失去才能心安。

Loki Laufeyson,你真是个小可怜。

在Loki的思绪离题万里,头一次洞彻自己的悲哀的时候,Thor放开了自己对他的钳制。

“你说的对,我们可以随便去约那些我们喜欢的人,你我都有这个自由。”Thor后退了半步,“所以我现在要去约那个人了。”

Loki恍惚地看着他,仿佛有什么尖锐的凶器在胸口搅动,有什么他直至此刻也不愿承认的事物正要破土而出——

然后,Thor又再一次的欺上前,换上一种温柔的姿态抱住了Loki,“我,Thor Odinson,以Asgard王储的身份、以Odin之子的名义在此宣布,在国境线以内、在整个北半球、在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中,我唯一想约的那个人就是你。但是如果你敢再推开我一次,我就真的放弃。”


评论(96)
热度(17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君 | Powered by LOFTER